王瑞杰或陈振声有望成为新加...

王瑞杰或陈振声有望成为新加坡下届总理

10147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最新消息,新一届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 (ASG),也就是新加坡下届总理热门人选,或将从现任财政部长王瑞杰 (Heng Swee Keat)和贸工部长陈振声 (Chan Chun Sing)两位中产生。

财政部长王瑞杰 (Heng Swee Keat) (左)和贸工部长陈振声 (Chan Chun Sing),图片来源:The Straits Times

在新加坡,总理职务一直由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担任。自2004年以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一直担任着这两个职位。

而一般情况下,人民行动党助理秘书长的人选,极有可能成为总理的接班人。

上周日,人民行动党召开党干部大会,选出第35届中央执行委员会(CEC)。包括两名副总理在内的五名第三代领导人,将在本届任期结束后引退,但继续留在内阁。这两名副总理分别是现年63岁的第一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Teo Chee Hean)和现年61岁的第二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Tharman Shanmugaratnam)。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新一届中委会, 图片来源:The Straits Times

新一届中委会将带领人民行动党在2021前参加大选,中委会内的具体职务预计将于两周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