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总部 纽约、华府中...

亚马逊新总部 纽约、华府中选

5727

美国亚马逊公司于日前选定纽约市和弗吉尼亚州北部为第二和第三总部。亚马逊表示,将在两地投资50亿美元,创造逾5万个就业机会。纽约与华府都拥有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力,基础建设也都相当充足,有助亚马逊在激烈的人才市场抢得先机。相形下,亚马逊的西雅图总部目前约有4.5万名员工。

亚马逊去年9月高调宣布寻找第二总部,承诺未来20年投资逾5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职位。尽管北美各城市开出优惠条件极力争取,但亚马逊决定将新办公室设置在原本就已大力耕耘的沿岸大都会,而非在中部地区打造新的科技重镇,符合多数观察人士的预期。

亚马逊选定纽约,也反映这家电商巨擘的优先策略。在纽约,亚马逊将邻近广告、时尚与银行产业,该公司有机会进军这些产业。长岛市先前是滨海工业区,近年来已转型成摩天公寓和办公大楼林立,主要受惠于纽约前市长彭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推动纽约成为数位产业领导地的政策。

在华盛顿近郊的维州水晶城,亚马逊将邻近包括国防合约承包商与政府机构在内的自家云端运算大客户,而且更接近位于华府的监管机构与议员,以因应他们对大型科技公司日益提高的监督。

亞馬遜並非唯一在美國東岸大都會擴張的科技公司,谷歌Google也今年三月斥资24亿买下了切尔西市场大楼(包括切尔西市场),在当时刷新了纽约房产交易记录榜。并計劃增加紐約員工人數一倍,達到近2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