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深夜发帖:李克强的来...

李显龙深夜发帖:李克强的来访与40年前邓小平不谋而合

7687

11月12日深夜11点零4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结束了一天的外事接待后马不停蹄地在facebook上发帖百余字,感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的到访与40年前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访新的日子不谋而合,并期待新中两国”互相学习“,发展更紧密的双边关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宴请到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MCI Photo by Chwee 摘自facebook
新中签署11项合作备忘录,包括升级版自由贸易协订/MCI Photo by Chwee 摘自facebook
新中两国代表举行会谈/MCI Photo by Chwee 摘自facebook

李显龙表示,尽管他和李克强经常见面,但这次是李克强第一次作为中国国务院总理身份访问新加坡。

他在发贴中谈到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经历了几代领导人的历史考验。自2013年以来,中国连续5年成为新加坡的第一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地国。同时,中国是新加坡的最大旅游客源国。

文末,李显龙表示他期待李克强今天上午在新加坡讲座上发表演讲,并预祝亚细安峰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