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希捷携手运用区块链技...

IBM希捷携手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硬盘偽造問題

11453

全球科技领导厂商IBM与硬件制造商希捷Seagate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打击假冒希捷硬盘。两家公司周二宣布,他们将在IBM Blockchain平台上记录希捷生产的硬盘,以阻止假冒产品被用于数据服务器或以其他方式分发给期望真正产品的终端用户。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始用于IBM服务器采用希捷硬盘驱动器。

国际反伪造联盟指出,全球伪造及盗版电子产品交易额高逾 $1.7 兆美元。为验证产品真伪,希捷将于制造端提供Seagate Secure™ Electronic ID (eID)的产品验证资料,并更新在IBM Cloud的IBM区块链平台,透过每个独一无二的验证码做为电子指纹,以便在产品生命周期内随时验证硬盘出处。希捷的Certified Erase也运用加密擦除技术(cryptographic erasure)产出资料清除的数位证明,并透过Seagate Secure公开金钥基础架构(PKI)进行电子签章,储存于区块链中,以符合新兴全球资料隐私法规的遵循管理需求。

IBM电子行业全球董事总经理布鲁斯安德森说明,多年来,希捷一直是IBM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并为IBM提供了硬盘驱动器,以便构建服务器平台。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下一个阶段,两家公司将确保服务器中的每个硬盘都可以追溯到其制造点。

为了验证驱动器,希捷Seagate现在将在每个生产的驱动器上包含一个物理标记,其中包括一个电子密钥,然后存储在IBM的区块链中,以便可以随时检查此密钥,以确保从供应链发送的产品仍然是希捷生产的真正驱动器。虽然IBM正在考虑允许零售客户使用该平台跟踪驱动器,但该功能至少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实现。这主要是因为像IBM这样的公司已经对产品负有经济责任,因此有责任确保设备的真实性。

除了追踪希捷硬盘之外,利用区块链平台可以通过简化或消除文书工作来改善供应链流程。鉴于假冒问题的规模,IBM预计此类平台将“非常迅速地”采用。国际反假冒联盟的一项研究显示,该联盟预测2015年全球假冒或盗版商品的总价值超过1.7万亿美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IBM认为行业中的不同公司需要合作,特别是对于区块链平台等解决方案。IBM已经与其他制造商联系,以衡量利用区块链追踪产品科技。

希捷科技资深副总裁暨技术长Mark Re表示,IBM的技术创新历史深厚悠久,其产品认证区块链技术在众多产业皆位居市场领导地位。希捷产品资安的创新结合IBM区块链专业,将可有效减少未来产品伪造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