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期中选举底定 道琼大涨...

美国期中选举底定 道琼大涨逾500点

11939

美国期中选举顺利落幕,让投资人感到释然,美股因而走升;美元则扳回一些稍早的跌势。道琼工业指数收涨545.29点或2.13%,至26,180.3点美国股市周三收高逾2%,科技股和医保股带领市场普涨,因投资者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松了口气,押注两党分别控制参众两院将对股市有利。

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夺回众议院控制权,而美国总统川普所属的共和党扩大了在参议院的多数席次。尽管两大党分别控制参众两院将使川普更难通过进一步减税等新法案,但市场预期已实施的减税和放松监管措施会逆转。

“期中选举之后的重点是,美国股市显示出已对收益率上升具有免疫力。最近一次长期美债收益率升到这个水平是一个月前,当时助推股市大跌,”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称。 “稳定的美国基本面将支撑股市与公债收益率一起上涨的趋势,这应该也有助于在较长期内推升美元。”

对标普500指数提振最大的是科技和医疗类保健类股,两大板块均上涨2.9%。非必需消费品上涨3.1%,因亚马逊股价飙涨6.9%带动,是对标普500指数提振最大的个股。策略师表示,民主党对众议院的控制,代表川普对亚马逊实施新监管规定的计划将更难获得支持。

期中选举结束后,投资人将把关注焦点转向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和美中贸易战。Fed将在美国时间本周四公布利率决策,一般预期将按兵不动,在12月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