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亚太调查报告:网上银行...

德勤亚太调查报告:网上银行受欢迎

4794

德勤最近一项银行服务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对银行业务表示满意,同时,大多数受访者对网上银行表示接受。

今年5月,德勤金融服务中心挑选了17,100名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并对他们进行了有关银行服务的调查,调研问题包括消费者每隔多久去一次银行柜台或者使用网上银行,以及使用了哪些银行服务。

结果显示,在亚太地区,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分别以80%和74%高居满意度排名榜首,超过新加坡(55%),中国(55%)和日本(41%)等其它亚洲国家。在欧洲,挪威 (71%)和荷兰 (67%)的消费者满意度最高。

调查显示,大部分消费者希望更多机会使用网上银行,84%消费者通过网上银行进行日常交易,72%经常使用手机银行软件。

然而,在碰到比较复杂的咨询和服务的时候,不少消费仍然倾向传统的柜台服务。比如,在遇到不愉快经历的时候,接近70%消费者会选择柜台或者拨打热线电话的方式对银行进行投诉。另外,在办理需要递交各种材料进行的银行业务是,比如申请贷款,消费者仍然倾向柜台服务。

德勤认为,由于网络安全是消费者对网上银行保持谨慎态度的一大原因,网络安全措施的改善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消费者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