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新加坡青年在职者考虑跨...

八成新加坡青年在职者考虑跨行工作

5607

Monster.com最新一项调研报告显示,约80%年轻新加坡从业者希望从事自己所学专业外的工作。

这项调查始于今年9月,调查对象是2400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工龄等于或低于5年的在职人员。调查目的在于研究东南亚地区从业者对于择业和换工作的态度。调查也将帮助雇主更好地了解员工的心态,提高人才利用。

Monster.com亚太地区负责人Abhijeet Mukherjee对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跳槽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已经逐渐被人接受,人们已经开始不再习惯在自己的所学专业领域内工作10年,甚至5年那么长。”

“尽管要找到合适的工作并不那么容易,但如果从业者能审时度势,善于学习新技能,跨行跳槽也是有可能会成功的。”

调查显示,促使新加坡人换工作的首要因素是追求更高的收入(30%),大约22%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在目前行业内遇到了发展瓶颈。

而对于为什么要选择自己专业外的工作,调查显示,有53%的受访者表示要探索未知领域,但有54%受访者担心自己在新行业缺少工作经验,15%认为条件不够。

Monster.com公司于2001年在印度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网上人力资源调查研究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