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揭幕东南亚首个跨界创新...

安永揭幕东南亚首个跨界创新平台

12687

今天下午,安永在东南亚的首个体验式跨界创新中心Wavespace在新加坡市中心Robinson大街77号的32层正式揭幕。新加坡贸工部及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揭幕仪式,并表示新加坡政府将矢志不渝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

新加坡贸工部及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参观安永创新中心Wavespace
新加坡贸工部及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参观安永创新中心Wavespace内的服务型机器人
新加坡贸工部及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参观安永创新中心Wavespace内的VR演示

安永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提供审计、税务、法律、咨询等多种服务。该创新中心是其全球第18家,展示了一批包括虚拟实境、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在内的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并免费向政府和客户开放。

据安永新加坡执行合伙人Max Loh先生介绍,中心的使命是让客户体验各种科技前沿,激发他们的灵感,以期能和他们一道设计出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

Max Loh表示:“数字经济不仅指数字技术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将技术应用到经济模式的革新上。”

安永新加坡Wavespace创新中心

作为中心的首批参观者,《时代财智》记者体验了创新中心内的虚拟橄榄球以及智能服务机器人。据安永负责人介绍,这些展品看似仅为娱乐设施,但实则和客户需求息息相关。比如,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正在为传统的审计业务带来一场技术革命。

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揭幕演讲中表示,东南亚地区的网民数量已达3.3亿,超过了美国的全国人口,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8亿。因此,新加坡政府早在今年年初就制定了数字经济发展框架,主要内容包括支持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