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 ...

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 探讨四大经济主题

1002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于10月8日起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在金融危机爆发十周年、贸易争端威胁经济增长之际,与会各方将就协调货币政策步调、缓和贸易争端等全球经济面临的难点展开讨论,至少有四个重大主题将在会议上进行会谈。

印尼央行公关常务经理阿古斯曼(Agusman Zainal)上周四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一是加强国际货币体系。 他说:“这是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将进一步讨论,然后美联储加息一事。需要进行国家间政策协调。

阿古斯曼指出,第二是数字经济和金融,该主题被认为可为经济,支付系统和中央银行业务带来积极效益。他补充表示,第三是,基础设施融资,鉴于印尼作为东道国仍然属于一个需要在建设基础设施方面进行融资的发展中国家。因此,印尼方面有望可以提供能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基础设施项目。第四是,与伊斯兰经济和金融有关。 阿古斯曼提到,这一点在建设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伊斯兰金融工具有可能支持基础设施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年会举办前呼吁,各经济体共同努力,缓和并最终解决当前贸易争端,建立更好的全球贸易体系。拉加德说,7月,IMF曾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均将增长3.9%,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变得黯淡,尤其是贸易壁垒正成为新现实。她说:“这不仅损害了贸易本身,而且随着不确定性持续上升,还损害了投资与制造业。”她呼吁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平、更适应未来的”全球贸易体系,建立“更明智的规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会议预计有来自全球 189 个国家的约 1.8 万名代表参加本次年会,包括国家元首、财政部长、央行行长,金融和经济参与者、从业者,学者和非政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