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三天,印尼富豪翁俊民亲...

震后三天,印尼富豪翁俊民亲临地震现场慰问捐资166万美元

28696
翁俊民带领集团员工,携带救援物资乘坐私人飞机,亲临苏拉威西岛帕鲁地震现场。

(综合讯,10月2日)由于9月28日在印尼发生规模7.5的强震引发海啸巨浪,快速席卷苏拉威西岛,在滨海城市巴鲁(Palu)和周遭地区夺走至少844条人命。截至2018年10月3日,这次地震已造成1407人遇难和799人受伤113人失踪,是自2006年日惹地震以来印尼境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地震后三天,印尼知名华商,名列前十名的大富豪翁俊民博士,昨天乘专机前往苏拉威西帕卢市地震海啸现场,亲自慰问灾民并给予援助。他对记者说:雅加达的富豪们,应当亲临现场救助灾民,不要躲在首都或者跑到国外,应当亲身来体验灾民的苦难,给予具体的救助和支援。

当衣着朴素的翁俊民出现在地震后后的巴鲁机场,放眼望去到处挤满了急待疏散的灾民,在一片嘻杂的人群中却发出了叫喊声: “Tahir! Tahir! Tahir datang leh! ” (Tahir 来了)虽然这里没有一个翁俊民认识的人,但是翁俊民从灾民的眼神中,强烈感受到灾民的期待。

翁俊民与苏拉威西军区司令TioPan少将交流。Tiopan当即表态, 派军护送以确保救援物资安全。

此次,翁俊民带领国信集团的义工们来到灾区前线, 为灾民们送去灾区急需的食物一一汊堡、 饼干和水。他与中苏拉威西省长隆吉(Longki) 在灾区临时帐篷内会面, 就灾区救援及灾后重建进行了交流。翁俊民表示, 国信集闭将捐出250亿盾支援栋加拉和巴鲁灾区, 先从锡江调集5卡车救灾物资(包括发电机、 帐篷、 面条、 水等) 前往灾区, 以解燃眉之急。苏拉威西军区司令TioPan少将当即表态, 派军护送, 确保救援物资安全。

据悉,此次印尼栋加拉、巴鲁地震,国信集团将拿出250亿盾(约166万美元)支援灾区, 这包括国信银行100亿盾、国信医院50亿盾 、 国信免税店50亿盾 、国信士也产50亿盾。另悉, 翁俊民基金会在亚齐捐资200亿盾修建的大厦也已落成,将交给当地政府办公,大厦还特别设置了安置房, 作为突发情况时,百姓的紧急避难所。

在紧急关头,翁俊民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带动华商共同为国家出力。印尼HanSen集闭董事长Benny表示将捐献l00亿盾, 印尼Intiland土也产集闭萤事长吴端华表示将捐献50亿盾, 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灾后重建。

翁俊民承诺,国信集团将拿出250亿盾(约166万美元)支援灾区。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是一位在印尼出生长大的印尼公民,享受国家给我的养育之恩,现在回馈於印尼人民是理所当然的!”他指出,雅加达生活优越,但帕卢受灾难的人民住家被毁,亲人失散,三餐不饱,雅城的老板们应前来苏拉威西体验灾民的痛苦,应大力支援他们。

CNBC的漫画,六位世界级富豪帮助印尼的地震难民。翁俊民与谷歌总裁Sundhar Pichai, 脸书创办人Mark Zuckerberg,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苹果总裁Tim Cook, 以及李嘉诚齐名。

翁俊民说: “我们是印尼公民。” 他向印尼全体华裔发出倡议: 灾难面前,勿忘责任,伸出援手,展我华族大爱精神!翁俊民是印尼国信银行和国信集团的创办人兼主席,曾与世界首富比尔盖兹联合捐献钜款救助治疗全世界贫苦人民,包括印尼贫困地区民众,因此他今年国庆节荣获佐科维总统颁发国家一等勋章表示嘉奖。此次中苏拉威西三县一市遭受严重海啸地震,死伤惨重,难民可能高达8万人以上,急需国内外政府与企业给予大力支助,翁俊民亲身前来慰问灾民并提供实际援助,为华社作出良好榜样,值得各界谐赏与学习佼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