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芭蕾舞《过年》明年1月...

中国芭蕾舞《过年》明年1月将来新演出

13018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明年1月将来新新加坡演出大型芭蕾舞《过年》。届时,将有65位专业芭蕾舞表演者首次展现他们的顶级表演,这不仅是中央芭蕾舞团在新加坡庆祝成立60周年的演出,也是中央芭蕾舞团2019年开年的首次演出。

《过年》堪称中国版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央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在欧洲国家曾公开上演,并获得好评如潮。

该剧将《胡桃夹子》原剧中的背景从西方的圣诞节巧妙地改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 因为主人翁圆圆在农历新年期间收到外国朋友的胡桃夹子后,在梦中旅行到神奇的冒险之地,讲述了一个团圆、和美的中国家庭与一名外国友人共度除夕夜的温馨故事。剧中融入了十二生肖,“年兽”、青花瓷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通过仙鹤舞、瓷器舞、丝绸舞、扇子舞、风筝舞等向观众展示了一幅精美的中国民俗风情画卷,通过天真浪漫的童趣和诙谐、幽默地表达了中国人内心的美好情感。

《过年》还有华丽壮观的场面,壮观的套装和诙谐有趣的表演,展示了东西方之间的独特融合,但更重要的是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

该演出由中国工商银行(ICBC)呈现,这是值得一看的世界级芭蕾舞表演。该演出将于2019年1月18日,19日和20日晚上8点在新加坡滨海湾剧院Esplanade上演3晚。门票在9月28日开售,票价分s$198, S$158, S$128, S$88, S$58. 订票通过SISTIC. (www.sistic.com.sg).

在9月29日-11月17日,可享受提前预定折扣,公众可享有15%折扣,工商银行信用卡可享受20%折扣。

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与中国版《胡桃夹子》
首演于1892年的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古典芭蕾编导大师马里乌斯·彼季帕和列夫·伊万诺夫的代表作,也是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创作的三大经典芭蕾舞剧音乐之一。舞剧《胡桃夹子》是根据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全剧共分两幕,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舞剧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作为俄罗斯芭蕾学派的典范,《胡桃夹子》之所以能吸引千千万万的观众,成为西方国家每年圣诞节的老少咸宜、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 不仅因为其拥有华丽壮观的场面和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是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

百余年来,西方国家上演过无数版本的《胡桃夹子》,但由于欧美国家文化背景差异不大,各个版本也大同小异。2001年2月,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创作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尝试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西方古典芭蕾音乐中,讲述了一个中国家庭欢度春节的故事,别具一格。2010年,中芭根据当年的创作,对中国版《胡桃夹子》进行全新改版、重新创作,并更名为《过年》,在柴可夫斯基音乐的陪衬下,展开一幅丰富多彩的中国民俗风情长卷,表达了中国芭蕾舞艺术家对东西文化交融的一种思考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