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私宅转售价全面上涨

新加坡私宅转售价全面上涨

15202

新加坡政府七月初宣布新一轮私宅降温措施,市场没有如买家预期的那样迅速冷却。刚出炉的市场数据显示新加坡各个区域的公寓转售价还在全面攀升中。非有地私宅(公寓)转售价连续12个月环比上扬,转售交易量仅微跌2.8%。分析师指出,私宅转售价在降温措施出台后持续攀升,转售交易量跌幅也低于预期,说明转售私宅需求依然强劲。但从长期来看,私宅转售价增幅可能逐渐放缓。

去年至今集体出售的买家有190亿新币的资金会陆续到位,这些资金极大部分会重新投入市场,毕竟集体出售后前屋主需要找新的屋子或者拨出一部分给子女等购买第一套住房。这个动力可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所以房价会不会因新的房产调控措施而下跌还是个未知数。

新加坡政府推出的新私宅降温措施,全面上调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并收紧个人买家的贷款与估值比率(LTV)顶限。继新房产降温措施后,又有11个旧项目推出市场集体出售,任何成功的交易都会为市场注入新的热钱。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环比上扬1%,同比攀升12.3%。今年以来,整体私宅转售价已累计上扬9%。各类私宅转售价格都走高。其中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涨幅最大,达2.6%;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上涨1.2%,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微升0.2%。

新的降温措施似乎没有影响屋主对集体出售市场的信心,新措施实行后共有11个私宅集体求售。但新的形势下屋主的要价一般上会趋软一些。 这包括最近以4亿零300万元公开招标的爵士大厦(The Regalia),以及以5800万元最低价集体求售的圣汤姆士村(St Thomas V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