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新加坡企业 看好东盟经...

七成新加坡企业 看好东盟经济一体化商机

13286

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与汇丰银行委托士柏雅市场研究与顾问公司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77%的新加坡公司有意在今明两年将业务拓展至海外,而它们的目标市场依序为东盟、中国和南亚区域。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与汇丰银行委托士柏雅市场研究与顾问公司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新加坡公司有意在今明两年进军东盟市场,并相信东盟经济一体化可创造机遇。

调查是于去年1 2 月至今年3 月之间进行,共有10 3 6家以新加坡为基地的公司参与,其中86%为中小企业。77%的受访公司表示有意在今明两年将业务拓展至海外,而它们的目标市场依序为东盟(77%)、中国(22%)和南亚区域(15%)。在东盟当中,又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为首选。

有意进军东盟市场的公司,主要来自批发与零售贸易、制造业、金融与保险、资讯通信以及建筑领域。七成受访公司也相信,东盟经济一体化可为它们创造一些商机。受访公司也反映,进军东盟时面对的三大主要挑战是:不确定的经济和政治形势、难以聘请新加坡人担任海外工作,以及缺乏市场知识。

东盟拥有超过6亿人口,其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更是达到2万5 5 0 0 亿美元(约3万4866亿新元)。东南亚区域经济因此具有显著的发展潜力,预计可在今年至2022年间,每年取得5.2%的平均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