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2018商务论坛...

新加坡举办2018商务论坛 促进区域合作、互联互通

12534

新加坡目前为东盟轮值主席国, 通商中国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于日前在新加坡联合举办“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8特别年会。论坛结合两会旗舰项目优势,共同探讨新加坡、中国与东盟未来的发展潜力与机遇。

此特别年会议题为“坚韧,创新,合作,未来”,讨论创新创业的对话环节,以及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将探讨互联互通相关课题。本次年会中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将带领与会者深度探讨关于东盟,“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创新和互联互通方面的课题。

会议期间,“通商中国”还推出了“中新科技创新平台”和“慧眼中国区域专才新丝网”两项新计划。前者旨在促进新加坡与中国主要城市以及东盟国家的创新技术合作;后者则旨在利用新加坡在东盟的地位和对中国的了解,通过提供“一带一路”沿线的商业机会为新加坡企业增值。

“通商中国”是旨在促进双边交流的组织,以促进新中两国发展为宗旨。“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新加坡、中国和区域双方以及多方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构想和策略。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 2010年由通商中国创会赞助人、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启动。往届这个年度旗舰项目的主宾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等人,受邀担任主题演讲的贵宾则包括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大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兼教授林毅夫、华为集团轮值主席郭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