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商翁俊民在新加坡再添...

印尼华商翁俊民在新加坡再添一地标式教育建筑

14417

新加坡管理大学全新的一栋绿色教学大楼今天举行动土仪式,大楼预计耗时15个月于明年年底落成后,它将是新加坡市中心首个能在原地自给自足的净零能源建筑。

这栋楼高五层的新建筑耗资7000万元,经费主要来自翁俊民基金会(Tahir Foundation),以及建设局的政府建筑项目生产力基金,因此大楼也被命名为翁俊民基金会荟萃楼(Tahir Foundation Connexion )。

新大并未透露翁俊民基金会所捐的金额,但这是校方迄今所获得的第二大笔捐款。

翁俊民基金会荟萃楼位于新大会计系和法律系之间,为这座城市大学增设超过8600平方公尺的教学空间。

新大楼也将与校园其他地点相连,并会在地面层和地下层建造有盖通道。部分空间和设施也将全天候对外开放,届时,公众可从勿拉士峇沙路(Bras Basah Road)一带,更便捷地前往福康宁山。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早出席了大楼动土仪式。他充分认可这栋大楼在推动高效科技运用,环保节能,以及提升带动新大社区当地的便利和活力。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Desmond Lee),新加坡管理大学董事会主席何光平先生(Ho Kwan Ping),翁俊民基金会主席翁俊民博士(Dato Sri Prof Dr Tahir),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Prof Arnoud De Meyer)(从左到右)

根据文告,翁俊民基金会荟萃楼采用制造和装配技术设计,将成为新加坡市中心第一个大规模的层压胶合实木建筑科技(MET)开发项目。在建成后,该大楼将成为新加坡市中心第一个原地自给自足”的净零能源建筑(NZEB)。 这意味着它可以通过光伏(PV)系统产生的自身能量进行自我维持。 此外,其他绿色技术和功能包括自然冷却和LED智能照明。 这些将节省每年超过500兆瓦时(Mwh)的实际能源成本。

在此之前,翁俊民曾于2012年捐赠3000万元,支持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医学研究,并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与助学金。为感谢翁俊民博士的捐赠,这座以”翁俊民基金”(Tahir Foundation)命名,位于新加坡国大的17层楼高大厦,于2015年4月由时任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