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铁板烧遇到米其林星  

当铁板烧遇到米其林星  

7717

笔者对米其林星级评价的看法,褒贬不一。

有些餐馆名副其实,理应得到肯定及介绍,有些则莫名其妙地登上榜,而且还大肆宣扬,让一些美食评论员摸不着头脑。

当然,美食当前,大家对美食的看法不一,情有可原。

圣陶沙名胜世界(Resort World Sentosa) 的Teppan by Chef Yonemura 并没有仰仗米其林星的光环,而是坚持把菜色做好,那就是把日本最新鲜的食材,以日本最独具特色的烹调方式铁板烧Teppanyaki,再融入法国料理元素,最后用最精彩的呈现手法,把美食端上给顾客。

值得一提的是,圣陶沙名胜世界的这家Teppan by Chef Yonemura,也是总厨在日本以外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出生于京都的Chef Yonemura在料理界有着30年的丰富经验,这回选择在新加坡开设分店,为新加坡的铁板烧界多了创新元素。

日式铁板烧在新加坡的选择不多,比较大众化的包括那些连锁分店二三十元的每人套餐,顶尖的就是那些五星酒店内的日本餐馆、每人百多元的套餐。

不管有没有星级光环,Chef Yonemura对推广日式美食和材料不遗余力, 继续在这里把铁板烧发扬光大。

这里的牛排,靠的是食材本身的天然肉味,厨师精湛的手法与简单的配料,起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让食客吃到,什么叫货真价实。

天然滋味,视觉飨宴

至于海鲜,如果你在本地吃惯了一些饲养鱼种,然后再到Teppan品尝这里的选择,你就知道,原来饲养的,和野生的,其肉质的有所不同及自然甜度的差别在哪里。天然的滋味,与众不同。

在Teppan,食客都是围坐在铁板烧柜台前,由于场地不大,餐馆多了一份亲切感,尤其是厨师和食客的互动,让人感觉非常窝心。

在这里用餐,食客简直是在欣赏一场视觉飨宴,火舞乱窜,铁板绝技,油亮缤纷,厨师把笔者对铁板烧一般只是敲敲打打的既定印象几乎颠覆,所上演的是一幕又一幕的精彩呈现,但却不流于庸俗。

餐馆主要提供的是午餐及晚餐的套餐选择,一般分优质及上等两种,上等套餐的食物选项比较多,食材也较为丰富,而优质套餐也足以满足食客的味蕾,一餐吃下来,每人大约上百元不等,把食材、用餐环境、厨艺的综合体验考虑在内,价格相当划算。

当铁板烧遇到米其林星时,原来就是这种与众不同的体验。按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