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来信:新航线开辟发展...

CEO来信:新航线开辟发展新机遇

12409

现今全球经济活跃指数分布以新兴经济体为主,表现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金砖五国”(BRICS)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继起的包括菲律宾、越南和印尼等所谓“下一波新兴十一国”(N-Eleven)的崛起,以及非洲经济体在全球化生产分工中份额的增加——这里蕴含着无限商机。全球资源配置,需要我们开拓新的物流海运线路,打开各种可能的连接。

中国巨大的消费能力和生产能力仍然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力量,就拿我们了解的铝行业来说,潜力依然巨大。据统计,2002~2014年,全球铝消费由2531万吨增加到5585万吨,增长了1.2倍,年均增长率约6.5%;其中中国从420万吨增长到2912万吨,增长了5.93倍,年均增长率16.5%;当前,世界铝消费人均7.7公斤,中国为人均21公斤,欧、美、日发达国家人均约40公斤。

截至2015年底,中国电解铝总产能大约3900万吨,产量3100万吨,全国铝的总消费量大约在3000万吨左右。当前中国国内铝消费的复合增长率大约在6.5%左右。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铝消费才将达到峰值4400万吨/年,相比现在,仍然有1000万吨以上的增长空间。

在这样可观的市场体量支撑下,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Winning International Group)携手魏桥、烟台港和UMS公司,深入几内亚这个全球铝土矿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进行铝土矿资源开发、港口与道路建设,海运物流配套,致力于打造连接中国与非洲的海运物流双向通道,建构稳定的铝土矿供应链。该项目今年将增产至1500万吨,2017年将增至3000万吨,这将超过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铝土矿开采方的年产能。

顺应经济发展脉搏,与时代大趋势同行,通过建立这条几内亚/中国铝土矿运输海岬型航线,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实现了铝土矿资源与冶炼工厂的无缝连接,同时也将中国(亚洲)的消费品,资金和建设物资以具竞争力的途径带去非洲。

韦立集团开辟的不止是一条新航线,更是一个开放共赢共享的平台,愿意成为新加坡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先锋,分享海外拓展的经验与机会,同时联合中国企业,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一条完美海上之路,携手开辟中国、非洲市场。

孙修顺先生

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创始人、总裁。1964年出生于中国山东。先后就读于中国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亚太高层企业主管硕士课程(EMBA),中欧国际商学院CEO课程(EMBA)。2003年创建韦立香港航运有限公司;2006年创建新加坡韦立航运私人有限公司;2008年创建韦立青岛船舶管理公司;2010年成立韦立国际集团并担任总裁;2015年率韦立国际集团携手组建“赢联盟”(SMB-WAP)任总指挥,投资2亿美元在非洲开采铝土矿,并开辟几内亚至中国的海岬型铝土矿海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