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谈特金会大哭:曾收死...

罗德曼谈特金会大哭:曾收死亡威胁 特朗普为我自豪

11023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次领导人会晤,曾多次前往朝鲜访问的前NBA球星罗德曼当天在新加坡直播连线时泪流满面。

身处新加坡的罗德曼当天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了直播连线。镜头前,他戴着一个特朗普支持者最爱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小红帽。罗德曼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一天,自己看到了“特金会”,非常开心。罗德曼还歌颂了自己在“特金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特朗普对他在促成这次历史性会晤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自豪。

罗德曼称,“当我第一次去朝鲜时,我感到非常荣幸被选中去那里。当我见到金正恩,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一旦我了解了那里的文化,我就觉得爱上了那里。”罗德曼说,“金正恩不是一个愚蠢的人,能够懂零零碎碎的英语,(金正恩)想环游世界,包括美国。他想去美国,享受人生,他希望朝鲜人民也能享受生活。”

不过,在提到和金正恩见面后收到死亡威胁时,罗德曼一度激动大哭。“我不得不藏起来,我甚至不能回家。”罗德曼表示他曾经尝试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对话,希望作为朝美的“中间人”,但是奥巴马并没有给予回应。

作为NBA的传奇巨星,罗德曼在退役之后,一直努力试图帮助美国和朝鲜两国修复关系。他曾至少5次访问朝鲜,是少数几位见过金正恩的美国公民。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是芝加哥公牛队的球迷,而罗德曼曾在1995-1998效力公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