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联合声明完整内容

特金会联合声明完整内容

8462
特朗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展示与金正恩签署的“历史性”文件。(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新加坡峰会联合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历史性的峰会。

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就建立崭新的美朝关系,以及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固的和平机制,全面、深入、坦诚地交流了意见。特朗普总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委员长重申了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坚信,崭新的美朝关系将为朝鲜半岛和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也意识到建立互信有助于半岛无核化。双方表示:

一、美朝致力于根据两国人民对和平和繁荣的愿望建立崭新的美朝关系;

二、美朝将共同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一个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

三、朝鲜再次确认4月27日板门店宣言,承诺为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努力;

四、美国和朝鲜致力于找回战俘/战时失踪人员遗骸,包括将已经确认身份的遗骸立即送返美国。

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肯定,此次美朝峰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是对于克服两国之间数十年紧张与敌对状态、开启新的未来,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的事件。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承诺,全面、迅速地实施联合声明的内容。美国和朝鲜承诺,尽早让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一名相关朝鲜高级官员率领的团队进一步磋商,落实美朝峰会的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承诺共同合作,推动建立崭新的美朝关系,促进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繁荣与安全。(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