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玛:启迪我的思维

威尔玛:启迪我的思维

8067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EMBA校友威尔玛杰伯是仲量联行(JLL)亚太区(项目和开发服务)的首席运营官,仲量联行为全球五大房地产咨询机构之一,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威尔玛表示,当时自己来读EMBA的时候,并非纯粹为了获得提拔或是加薪,主要是想找到自己职业前进的方向。这个课程让她有机会和其他行业的同学交流,启迪思维。

威尔玛-杰伯(Wilma Gerber)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EMBA2015级校友,出生在南非开普敦,后来到英国,然后是马来西亚,现在定居新加坡,业务分管澳大利亚,丈夫来自美国,人生经历算是跨越了欧亚非美大陆和大洋洲。她做了20年的技术工作,后来转行做房地产服务。

“修读这个EMBA课程的时候,当时任职的公司思科(Cisco)对我给予了支持,比如给我时间上的弹性,甚至是学费上的小额赞助,读完书后我还获得了提拔。”

威尔玛同时表示,当时自己来读EMBA的时候,并非纯粹为了获得提拔或是加薪,主要是像找到自己职业前进的方向。“自我进入职场以来,为自己设定了许多目标,但当我已经达成这些目标之后,感觉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有点茫然,我需要时间来思考,设定新的目标,所以选择来读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这个课程让我有机会和其他行业的同学交流,启迪了我的思维。”

她认为除了经济上的回报,职业上的进步,读EMBA最大的价值在于彻底重塑了自己的思维模式。“如果纯粹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我觉得还有许多比读EMBA更容易的方法和渠道。”

“如果更形而上地看,诚然追逐经济上的成功是很多人的诉求,但是,我读EMBA在某种程度上是想取得心灵的满足。”

谈到为什么选择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威尔玛表示18个月的学习,虽然是兼读,对她而言也是很大的时间成本,所以她选择了这个世界顶级商学院的课程,有机会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共同学习。

“学习中面临的主要挑战还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在我眼中,我认为学习是要完全理解所学的内容,而不仅仅是通过一个个考试,这是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完成的,当时我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了读书上面。好在我的先生也很支持我,他之前已经读了EMBA,理解我的辛苦。”

谈到班上同学的性别比例,威尔玛回忆当时女生大概占五分之一。在做小组作业的时候,教授总是有意在每个小组也保持这样的比例,所以班上的每一位女生都没有机会与其他女生分到同一个小组中,女同学相互之间缺乏了解,“6个月我们注意到这一点,于是我们就决定,我们必须有个女同学学习小组,于是我们就经常聚在一起,谈论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五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坚持每月一聚。每年有一次集体休假,讨论职业计划,相互支持,以取得进步。”

威尔玛认为这是修读欧洲工商管理学院EMBA课程非常大的一个收获。“当然,我们和男同学们也保持联系。”

“这个课程和我的工作的相关性也非常强,一方面是实际的管理知识应用,第二方面是领导力的培养,让我们认清到阻碍自己发展的因素;第三是高品质的校友网络,这种强强联合的效应是稀缺的,”威尔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