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领导人发表《板门店宣言...

韩朝领导人发表《板门店宣言》

8658
韩朝领导人发表《板门店宣言》,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并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今天(2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后,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根据宣言,韩朝将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并努力促成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韩朝也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韩朝领导人也商定将定期举行首脑会谈,并通过热线电话随时磋商。而文在寅会在今年秋天访问平壤。

韩国和朝鲜首脑早上举行历史性会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早抵达韩朝边境板门店后,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前迎接,两人握手。

在跨过板门店的军事分界线后,金正恩成为韩战结束65年以来,首位踏足韩国的朝鲜领袖。

这是韩朝领袖10多年来,首次举行会谈。

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布的日程,会谈分早上和下午两场。

两位领导人徒步走向举行欢迎仪式的板门店广场。

两人在欢迎仪式上一同检阅韩国军方的海陆空仪仗队。

《韩联社》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开始前,在留言簿上题词称:“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和平时代站在新的起点”。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会谈的开场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会谈的机会,让韩朝面向未来共同前进。

文在寅回应说,希望双方能大胆对话,共同努力达成协议。

在上午的会谈结束后,韩朝领导人各自用餐并休息,之后一同出席植树活动,设立植树纪念碑。

韩朝领导人在植树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照片:韩联社TV提供)

韩朝领导人及随行人员傍晚将出席在“和平之家”3楼举行的欢迎晚宴。文在寅夫人金正淑与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将出席晚宴。

朝韩《板门店宣言》共同协议内容要点:

两国首脑宣布,停止一切针对对方的敌对行为,半岛不再有战争;

商定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

宣布力促韩朝美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双方同意在开城设立共同永久联络室;

双方宣布通过定期会谈热线通话随时磋商;

双方领导人称将把朝韩非军事区(DMZ)构建为“和平地带”;

双方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双方领导人同意,将在5月进行高级军事对话;

双方领导人宣布,今年8月15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从5月1日开始,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停止扩音器、散发传单等所有敌对行为;

双方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今秋将访问平壤;

双方表示,将连接韩朝东海线及京义线铁路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