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内阁大改组:四代领导...

新加坡内阁大改组:四代领导人成为主力

1199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宣布内阁改组,多名部长的职务有所调动,有三名政治职务者获得擢升,四名后座议员受委政治职务,三名部长退出内阁但会继续担任议员。

李显龙总理下午在面簿贴文说,此次内阁改组比往常较于广泛,不少在最近的大选才进入国会的议员受委新政治职务,或其职务获得扩大。他说:“我决定让他们接受更大的挑战,其中不少较年轻的部长将同时兼任不同职务。”

李总理说,较年轻部长将逐步接受更多治理国家的职务。“经过这轮改组后,他们将领导三分之二的政府部门。我国下来几年的领导职务交替过程也全面展开。”

李总理说:“我吁请国人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并与我和我的团队一起带领新加坡向前迈进。”

在此次内阁改组后,只有交通部、国防部、内政部以及律政部由较年长部长领导。

部长职务调动

陈振声将出任贸工部长,他会卸下总理公署部长的职务。陈振声也将从副总理张志贤手中接过公共服务署(Public Service Division)的责任。他将继续担任人协副主席。

王乙康将继续留任教育部长,但会负责主管整个教育部。他将卸下国防部第二部长职位。

黄志明将调任成为总理公署部长。他会卸下教育部长(学校)和交通部第二部长的职务。

杨莉明受委为人力部长。她也会继续担任内政部第二部长,但将卸下总理公署部长一职。

易华仁受委为通讯及新闻部长,他也将继续留任贸工部长,但会从主管工业改为主管贸易关系。

三名政治职务者获擢升

英兰妮擢升为正部长,将出任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第二部长和教育部第二部长。她也受委为律政部第二部长,直到唐振辉在7月1日出任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

马炎庆擢升为高级政务次长,除继续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服务,也将出任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

安宁·阿敏也擢升为高级政务次长,并继续在内政部和卫生部服务。

三部长卸任

在这次内阁改组中,有三位部长卸任。

林勋强将卸下贸工部长(贸易)一职,但会担任贸工部特别顾问。

林瑞生会卸任人力部长,而雅国博士也将卸下通讯及新闻部长的职务。

李显龙总理感谢三位部长过去的服务和贡献。

其他政治职务调整

多名高级政务部长、政务部长和次长的职务也出现变动。

王志豪委任为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卸下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的职务。

沈颖委任为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并将继续担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但将卸下贸工部的职务。

徐芳达委任为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卸下通讯及新闻部和卫生部的职务。

普杰立医生委任为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并将继续担任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但将卸下教育部的职务。

许宝琨医生将继续担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但将卸下国家发展部的职务。

陈振泉委任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并继续担任外交部政务部长,但将卸下总理公署和人力部的职务。

刘燕玲委任为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并继续担任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但将卸下贸工部的职务。

所有调动将从下个月1日起生效。

额外职责

王瑞杰将从副总理张志贤手中接过协助总理处理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事务的职责。

陈振声将从副总理张志贤手中接过公共服务署(Public Service Division)的责任。他将继续担任人协副主席。

马善高将接替雅国博士,主管回教事务。

普杰立医生将接替雅国博士,负责网络安全事务。

四名后座议员被委以政治职务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唐振辉从今年7月1日起,出任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

蔡厝港集选区议员扎吉哈受委为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出任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

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担任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

除非有特别注明,否则所有任命或调动从下个月1日起生效。

李显龙 66岁 总理
张志贤 63岁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
尚达曼 61岁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许文远 65岁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
黄志明 49岁 总理公署部长
黄永宏医生 59岁 国防部长
维文医生 57岁 外交部长
尚穆根 59岁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
陈振声 48岁 贸工部长;接管公共服务署
易华仁 55岁 通讯及新闻部长;主管贸易关系
王瑞杰 57岁 财政部长;接管国立研究基金会(协助总理)
黄循财 45岁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
马善高 55岁 环境及水源部长;接管回教事务
颜金勇 59岁 卫生部长
傅海燕 54岁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
王乙康 48岁 教育部长
杨莉明 49岁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
李智陞 41岁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
英兰妮 55岁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教育部第二部长;兼任律政部第二部长至6月30日
王志豪 56岁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
孟理齐博士 52岁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
沈颖 43岁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
许连碹博士 60岁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
蓝彬明医生 48岁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徐芳达 44岁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
许宝琨医生 46岁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
普杰立医生 45岁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接管网络安全事务
唐振辉 48岁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7月1日生效)
陈振泉 59岁 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
扎吉哈 43岁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
刘燕玲 43岁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费绍尔博士 49岁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
安宁·阿敏 39岁 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
马炎庆 47岁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
孙雪玲 38岁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
陈有明医生 42岁 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与商界

全力支持第四代国家领导团队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与商界全力支持第四代国家领导团队。领导团队的顺利传承与交接有助于增强国内外企业对新加坡的信心。政治稳定是塑造新加坡亲商环境的关键要素,商界喜见政府第四代领导团队在现有的稳固基础上,继续营造有利的经商环境。

总商会深信,新的国家领导团队将能继续贯彻“劳资政紧密协作”的理念,特
别是通过行业商团、商会的深度参与,携手带领本地商家提升转型、吸引跨国企业到新加坡投资,多管齐下为国人创造更优质的就业前景和更美好的未来。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会长表示,“第四代国家领导团队的顺利传承与交接,象征着新一代领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他们将在前人奠定的稳固基础上,继续带领新加坡迈向新的里程碑。总商会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政府提出的国际化、数码化策略,传承和发挥华商精神,继续凝聚商团、催化商机,带领本地企业在政府营造的有利条件下,发挥新加坡企业的优势。”

综合新加坡新传媒8频道和《联合早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