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实 Lendlease 将于上海青浦开发的养生享老社区(示意效果图)

新加坡2018年4月24日讯 – 作为澳大利亚养老社区领域最大的业主、运营方和开发商,联实 Lendlease 集团与上海市青浦区政府签署了一份限期 50 年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用于开发建造其在中国的首个养生享老社区项目。

凭借在全球养老社区领域 30 余年的成功经验,联实 Lendlease 把澳洲“养生社区”的理念带到中国、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引进上海朱家角,并计划通过丰富的配套设施及服务,为中国长者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养生享老社区。

截至 2017 年底,上海市约有三分之一的登记人口年龄达到或超过 60 岁,由此可见本地对养老社区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此次,联实 Lendlease 在中国打造的首个养生享老社区项目将会提供约 900 个住所,社区规划将包含大面积花园、休闲生活区域、健康保健设施、以及一个大型综合会所。预计该项目落成之后,价值将约为 19 亿元人民币(约 4 亿新元)。

联实 Lendlease 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龙腾 Tony Lombardo 先生表示:“我们的养生享老社区项目将把联实 Lendlease 成熟的经验带到中国来应对这里人口加速老龄化的现象,将区域发展与养老产业运营管理有机结合。此次在青浦的养生享老社区项目将会被打造成一个综合的高品质生活社区,满足居民社交往来与健康保健的需求,为长者们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选择,使他们保持活跃的生活状态,从而提高整体幸福感。”

“我们的这种商业模式与中国政府目前大力扶持养老社区发展的政策高度契合。联实 Lendlease 将全力打造此次首个养生享老社区项目,与此同时也将持续探索新机遇,在上海开拓更多高端养老项目”,龙腾先生说。

在澳大利亚,联实 Lendlease 管理了 70 余个养生社区,内含约12500个生活公寓,容纳了大约 16500名老年居民。联实 Lendlease 大中华团队拥有丰富的本地经验,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已经交付 300 多个项目。扎实的本土经验将与其在澳大利亚养老产业所积累的成熟管理方式结合, 带来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运营管理模式。

全新的养生享老社区选址在青浦区独特的历史文化水乡——朱家角,朱家角将会为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宜人的景观式居住环境。新落成的社区依托刚刚开通的上海地铁 17 号线,将享有便捷、高效的交通条件。上海地铁 17 号线可直达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亦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五条地铁线路和城际高速铁路的转乘枢纽。

该养生享老社区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