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箴言:任何人都可以有...

慈善家箴言:任何人都可以有所作为

9121

印尼国信集团创办人翁俊民博士(左);曹氏基金主席曹慰萱博士(右)。时代财智档案照片。

64岁的商人蔡长春( Keith Chua) ,是旗下拥有Swensen食品和饮料公司的新加坡ABR控股公司的执行主席。他是李俊源夫人信托基金会(Mrs Lee Choon Guan Trust Fund)的受托人,该基金已经捐出数百万美元用于教育、医疗和遗产方面的事业。这个基金会始于他的曾祖母,在1974年100万美元的捐款。他感谢家人和他的基督信仰,这些鼓舞让他成为慈善家。

他的曾祖母,李俊源(Lee Choon Guan)的太太,也就是陈德娘(Tan Teck Neo)女士,是新加坡华人妇女协会的创始会长。她于1978年在百岁之年去世,在生前他曾为促进促进妇女儿童的教育和保障,慷慨解囊。

蔡长春说:“我的父母为人乐善好施,他们的慷慨之举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些助人为乐的简单行为,给我带来深具意义的感受。”

他的祖父,Chua Cheng Liat是创办了知名汽车经销商Cycle&Carriage的蔡氏兄弟之一。他已故的父亲Chua Boon Yew也曾在这个家族企业里工作。 ”

早在2011年,有四个孩子的蔡先生以最初的100万美元资助,成立了SymAsia Nehemiah基金会。他以圣经人物——尼希米(Nehemiah)命名,该基金会致力支持社会企业家,与精神健康有关的倡议。

蔡先生是上周由亚洲慈善圈发布的慈善书籍中介绍的25位慈善家之一,慈善圈是一个将捐赠者聚集在共同探讨和解决社会问题的慈善组织。慈善圈的董事Stacey Choe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展示区域内的慈善家在实施大规模变革方面的影响来激励其他人。

印尼富豪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始人翁俊民(Tahir)博士,菲律宾的陈觉中(Tony Tan Cak Tiong)和他的妻子Grace,共同创立了快餐连锁快乐蜂Jollibee,他们都是东盟深具影响力的25位慈善家之一。

翁俊民基金会(Tahir Foundation)捐资1亿美元资助印尼的医疗保健项目,此外还用于教育、帮助难民和其他事业。快乐蜂集团基金会为菲律宾的营养不良儿童提供饮食方案,以及其他帮助举措 。

书中还有来自新加坡的其他慈善家,包括连宗诚(Laurence Lien)、曹慰萱(Mary Ann Tsao)博士和丁玉龙(Teng Ngiek Lian)。

连宗诚是新加坡已故知名银行家连瀛洲(Lien Ying Chow)的孙子,也是连氏基金会(Lien Foundation)的主席,该基金会在幼儿教育领域引领了创新并推动缓和医疗护理。他也是亚洲慈善圈的创始人之一,该机构有32个成员,13位来自新加坡。

大约一半的本地慈善家财富来自继承,另一半财富出自创造。连先生说,拒绝透露这些新加坡本地成员的身份。

曹慰萱博士是致力于有关老年保健和资助研究的先行机构——曹氏基金会的主席。丁玉龙先生,他捐资五千万美元设立了无声基金会(Silent Foundation),帮助那些失声人士,还有外劳和其他人边缘化群体。他有自己的投资公司Target Asset Management。

蔡长春先生是亚洲慈善圈的成员,他热心支持社会企业家。他认为,这些实现社会使命的企业家,可以成为社会边和的强大推动者。他想支持的另一个领域是调研,他认为可以推动理解和
进展。例如,李俊源女士信托基金捐款给新加坡国立大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已经超过200万美元,用以推动改善社会服务提供的研究。

蔡先生说,一个人需要大量的钱才能做好事,这不一定是这样。“人们传统的想法是,你要成为一名慈善家,一定需要大量的资源。“

“但我认为,任何人都可以有所作为。这不仅仅是给钱,你还可以贡献时间、技能或其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