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3月23日讯 –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Payne)在周五(23日)透露,美国将部署人数创纪录的海军陆战队到澳洲进行培训。

佩恩表示,人数158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在澳洲偏远的北部地区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训练,此次人数也比2017年增加了近27%。

佩恩在声明中说:“美国军方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军事态势倡议’(Force Posture Initiatives)将是未来数十年内维持稳定和安全的重要元素。”

“军事态势倡议”于2011年首次引入,是作为美国“亚太轴心”的一部分。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这已成为华盛顿对该地区的承诺,以及他在该地区反制中国影响力的一项关键指标。

中国声称拥有大部分南中国海地区的主权,并已建造人造岛礁、港口和机场跑道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与来自澳洲、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人员一起进行培训。一部分国家也声称在南中国海拥有主权,因此此举将会激怒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