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3月21日讯 – 位于印度尼西亚峇淡岛(Batam)耗资数百万的数码工业园于周二(20日)正式启动。

数码工业园将把包括新加坡等地区的数码企业家聚集在一起,希望让大家能够处在“工作,生活和娱乐”的环境中。

这座面积为100公顷(约1平方千米,1 square kilometre)的农萨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比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s Botanic Gardens)略大,是峇淡岛第一个大型商业项目。

新加坡动漫制作公司Infinite Studios已进驻这座工业园。

印尼和新加坡的外交部长正式启动了该园区的前三幢建筑,他们声称这是两个邻国之间共同合作和努力的例子。

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Retno Marsudi)表示,这是去年9月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讨论的后续发展,以发展峇淡岛为新加坡和印尼多个城市的“数码桥梁”。

她在启动仪式上向350位来宾说:“这座农萨数码工业园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更进一步努力实现印尼的数码经济。”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Dr. Vivian Balakrishnan)则表示这数码工业园是新加坡和印尼共同合作,实现双赢的一个结果。

他说:“我们很高兴与峇淡岛一起合作更多互惠项目。在巴淡岛拥有一个蓬勃发展,充满自信和创造力的数码中心,对印尼、新加坡,以及我们的地区都有利。”

他补充说,该数码工业园将支持印尼总统佐科之前宣布预计在2020年前创建1000个价值100亿美元的新型数码创业公司的计划。该计划还将与新加坡扩大信息通信和技术部门的计划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