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后排左一)和我国总理李显龙(后排右一)见证两国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8年3月12日讯 –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与孟加拉签署两项协议,加强航空领域合作,及促进本地企业在公共私营合作模式下直接投资孟加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到访我国的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今天上午与李显龙总理共同见证双方签署这两项合作协议。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陈纯金代表我国与孟加拉总理公署公共私营合作局局长赛亚索(Syed Afsor H Uddin)签署《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孟加拉公共私营合作局谅解备忘录》。

国际企业发展局发文告说,孟加拉增长势头强劲,电力、能源、交通、物流和港口等领域对基础设施方案的需求激增。该局将在协议下与孟加拉公共私营合作局共同物色本地企业可参与的城市发展、港口、机场、电力和能源等项目。

交通部常任秘书卢毅成则与民航与旅游部秘书长古兰法鲁克(S M Ghulam Farooque)签署《航空服务机密谅解备忘录》。

谢赫·哈西娜应李显龙总理之邀,昨天起访问新加坡四天。这也是谢赫·哈西娜首次正式访问新加坡。

总统府今天上午为谢赫·哈西娜举行欢迎仪式。她过后分别与哈莉玛总统和李总理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