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场华盖云集的盛会!文/...

好一场华盖云集的盛会!文/宋娓

12390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

是否要和教育有关,并不重要,关键这是Tahir的场!军机政要,商界名流,这个大红人,引来无数英雄竞折腰!

总统送来了花牌,还有年近九旬的岳父岳母,,,国之上下,豪门内外,Tahir是十足大赢家!

在泗水博物馆收藏了那辆三轮车,俨然,Tahir和其家族已写进了泗水的地方志,成为当地历史的一部分。一个华人的奋斗史,载入印尼史册,不仅是印尼的开明,也是印尼的需要。

这让我联想到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拼搏是他们的职业,因为体育是挑战体能的竞技。但青春稍逝他们就得退役。

但你却是青春常驻,因为你从未言退。奋斗是你的终身职业,从那辆三轮车开始,车轮就从未停止过。开始是为了生活,后来是为了尊严。

拥有财富者不少,但是尊严却在财富中鹤立鸡群。那个花500印尼盾从医院抱回的婴儿,在出生时就注定是个贵族,因为他的一生都在为尊严博弈,捍卫生命的根基。如果有一天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尊严的时候,生命也有着最高贵的灵魂,那最得上帝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