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愿意展开无核化谈...

韩国:朝鲜愿意展开无核化谈判

7645
时代财智讯 韩国官员们在会晤金正恩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如果朝鲜获得安全保证,它愿意放弃核武器。韩朝同意4月举行首脑会晤。朝鲜向着化解朝美核对峙迈出最重大的一步,对韩方表示愿意就终结其武器计划展开谈判,并将在谈判期间暂停进行有争议的武器试验。

韩国高级别代表团在平壤与金正恩(Kim Jong Un)会晤后转达的这些让步,标志着朝鲜领导人的立场出现重大转变,他曾宣称朝鲜的核武器是“正义宝剑”。

“北韩方面明确表示愿意无核化。”韩国官员们在一场盛宴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此次宴会据信是金正恩与韩国高官首次会晤的一部分。声明补充称,平壤方面愿意放弃核武器——“如果对北方的军事威胁被消除,其安全得到保证”。

若得到朝鲜方面的证实,这一外交缓和将标志着地区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五个月前,这里还似乎处于战争边缘,原因是平壤恢复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促使特朗普政府警告要作出“大规模军事回应” 。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出信号表明,他愿意接受朝鲜伸出的橄榄枝,包括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 4月在隔开两国的非军事区举行会谈。

“与朝鲜会谈可能正在取得进展。”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多年来第一次,有关各方在认真努力……也许是虚假的希望,但美国准备朝着两个方向中的任何一个大干一场!”

此举是在韩朝之间日益密切的几周后发生的,韩国利用举行冬季奥运会之机重启冻结的关系。

考虑到白宫对奥运外交的冷淡反应——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拒绝与朝鲜代表团接触,平壤的举动尤其引人注目。

“无论同朝鲜的谈判向哪一个方向发展,我方的决心都是坚定的。”彭斯昨日表示,“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我们对平壤政权的态度不会改变——直到我们看到可信、可核实以及具体的无核化步骤。”

美国曾同意在奥运期间推迟与韩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但计划在4月恢复。五角大楼没有表明是否会再次推迟联合军演。

彭斯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仍致力于对金氏政权施加最大压力”。展开军演可能会破坏计划中的韩朝对话。

朝鲜愿意无核化的消息传出后,韩元兑美元汇率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