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3月6日讯 – 新加坡政府将扩大其雇佣法令的范围,以确保包括所有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及技师等月入超过4500元的白领人士(PMET)可享有包括公假、有薪病假等基本雇员权益的保障。

新加坡人力资源部部长林瑞生(Lim Swee Say)昨日(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了这一举措,并透露人力部会在今年较迟时候寻求国会批准修订雇佣法令,以在最迟明年4月1日落实措施。

林瑞生表示,此举将扩大对所有PMET的法律保护范围,而像公务员,女佣和海员等因工作性质,由其他法令保护,则不​在雇佣法令​涵盖范围内​ 。

他指出,在2030年之前,PMET的居民劳动人口占比将从目前的56%增至65%,此时调整雇佣法令涵盖范围正合时宜。

林瑞生说,政府将取消雇佣法令中的薪金顶限,月入超过4500元的PMET今后也可享有基本雇员权益。这些权益包括11天公共假期、14天有薪病假、60天有薪住院假期,以及至少七天年假。

他们也可享有其他保障,如按时获取薪金、享有产假和育儿假,以及防范遭不当解雇的法定保障。要是公司脱售或重组业务,员工也有权享有原有的雇佣条款和条件。

林瑞生说,修改法令后,将有额外43万名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获得保障,多数技师则已获得与劳力工人同等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