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3月1日讯 – 樟宜机场集团(CAG)将上调乘客和航空公司的机场收费,也增加离境乘客新的机场发展税,为樟宜东和第五搭客大厦(T5)的发展项目提供资金,以及提升和翻新现有的基础和安保设施。

樟宜机场集团在今日(1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7月起的下来六年里,把目前定在27.90元的离境乘客服务与保安费(PSSF, Passenger Service and Security Fee),每年调高2.50元,至2024年4月1日。转机或过境乘客的服务与保安费没有调整,维持在6元。

从7月1日起,离境乘客也须缴付10.80元新的机场发展税,在樟宜机场转机或过境的乘客则缴付3元。

凡在7月1日或之后发出的机票都受影响,在这之前购买机票但在7月后出发的乘客则无须额外缴税。

与此同时,于樟宜机场所有航空公司的降陆,停泊和登机桥(LPA)费用也将在今年7月1日起增加1%,并在下来六年,每年4月1日上调1%,至2024年,之后将进行检讨。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面簿贴文指出,政府扩建樟宜机场是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乘客和航空货运需求。

他指出,T5的发展规模其实就等同于我国的第二个机场,这个比现有三个搭客大厦加起来还要大的“巨无霸”,将有新的跑道、地下隧道网络,以及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

他说:“T5将使我们现有的客容量扩大将近一倍,它将耗资数以百亿元兴建,政府将通过拨款提供主要资助,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也将动用储备及未来盈余来资助T5的发展。”

“机场使用者如航空公司和乘客也得协助资助这项计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征收机场发展税,由政府和机场社群共同为计划做出贡献,是公平的做法,这将为人民、商家和新加坡经济带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