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3万吨的电子废品将面政...

工业3万吨的电子废品将面政府罚款

4866

新加坡,201822日讯 – 新加坡政府将通过 “加强制造商责任”(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简称EPR),实施对电子生产商和零售商回收或正确处理电子废品 (E-waste)的计划。若在规定期限没有正确处理,这些生产电子废品的商家将面政府罚款。

据国家环境局(NEA)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每年产生6万吨电子废品,其中一半来自工业领域,而电子废品的数量每年增长高达5%。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加坡电子废品生产量是亚洲排名第二的国家,仅在2015年人均产生19. 95公斤的电子废品;排名第一的是香港,人均生产的电子废品为21.7公斤。

目前,有超过60多个国家已实施电子废品处置法令。但在多数发展中国家,电子废品管理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尤其在涵盖众多发展中经济体的亚洲,在全球制造了多达40%以上的电子废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