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宣...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宣呼美国开启“新时代”

4174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宣呼美国开启“新时代”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晚发表了其就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聚焦基建、移民和税改等话题,并盛赞美国经济的强劲态势。

在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两党在基建及移民问题上达成重大协议,同时也推翻了其前任做出的关闭关岛恐怖分子疑犯监狱的承诺。

特朗普对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大加赞赏,但也对来自朝鲜的持续威胁发出警告。

特朗普没有直接攻击政敌,而是对新时代下两党合作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特朗普称,当前是重建文化和经济的美国新时代。

特朗普称,今晚,他呼吁所有人求同存异,团结一致服务美国人民。

不过,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强调保护非法移民犯罪的受害者,可能会加大与民主党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的难度。

主要症结是特朗普政府如何处理那些被其父母非法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这些人被称为追梦人。特朗普曾表示,希望保护他们,并在白宫的一份框架协议中提出了给予这些人公民身份的途径。但在演讲中,他借用了追梦人这个词,并基于他自己的目的给这个词重新赋予了内涵。

特朗普称,他的职责,以及每一位当选官员的神圣职责都是为了维护美国人民,保护他们的安全、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社区,以及他们追求美国梦的权利,因为美国人民也是追梦人。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Joe Kennedy III在该州位于Fall River的一个职业高中发表了民主党对国情咨文的回应。他敦促特朗普政府的反对者继续抗议特朗普政策议程,在他看来,该议程为美国人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的错误选择”。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宣呼美国开启“新时代”
周二,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的美国国会大厦。

特朗普为此次国情咨文讲话准备了几个月,他在讲话中对朝鲜问题和海外恐怖主义威胁采取了强硬立场。他宣布,将命令政府官员保留关塔那摩湾监狱,推翻了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009年签署的关闭该监狱的一项政令。

特朗普表示,美国之前愚蠢地释放了数百名危险的恐怖分子,这样只会让他们之后再次与美国兵戎相见。

特朗普在演讲过程中不时介绍他之前邀请来到现场的嘉宾。他提到了Otto Warmbier的家人。Warmbier是一名美国大学生,之前曾被朝鲜囚禁,并在获释不久后身亡。他的父母坐在美国第一夫人Melania Trump的包厢。

特朗普指出,Warmbier之死是朝鲜政权之邪恶的例证。他还邀请了一名朝鲜叛逃者来到现场,以进一步证明他的观点。

特朗普说,只需看清朝鲜政权的堕落性质就能理解朝鲜可能给美国及其盟友带来的核威胁的本质。

在国会山内部关系紧张,两党内部和互相之间分歧严重的背景下,此次讲话带来的主要疑问就是,特朗普将如何实现新立法目标,包括基建项目以及在两党间达成移民协议。

提及MS-13帮派成员谋杀青少年的案例时,特朗普指着观众席中两个受害女孩的父母称,更安全的边界将保护美国工人以及已进入美国的移民族群。

特朗普表示,美国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国家,但作为美国总统,他最重视、最同情以及一直关切的是美国儿童、美国贫苦工人以及美国被遗忘的族群。

他重申了上周白宫公布的提案条款:为180万年青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限制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结束绿卡抽签制度;投入250亿美元扩建南部边境墙。

他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法案,批准修复美国路桥和港口的项目,该项目依赖从州、地方政府和私营部门筹资高达1.5万亿美元。

特朗普不失时机地将其执政的头一年称之为创纪录的一年,提及他对保守派法官的任命以及美国股市的大涨。

他强调了向美国国旗敬礼和在奏国歌时骄傲站立的重要性。此前在一些体育赛事中,运动员们在奏国歌时或下跪或低头,以抗议警察在执法中的种族歧视。

在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一个多月前,美国刚刚通过大规模税改法案,尽管美国股市本周大跌,但在过去一年大幅上涨。

在他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不久,由于国会中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激烈交锋,美国政府刚刚经历了为期三天的部分停摆。两党议员的分歧点包括移民问题和针对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联的调查。如果国会议员们无法就预算达成一致,政府停摆将在下周再次上演。

经过上述种种之后,根据《华尔街日报》/NBC News调查结果,特朗普的支持率由他上任时的44%下跌至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