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知马路上段的一个综合购物和饮食场所的铁道广场

时代财智2018年1月30日讯 – 位于武吉知马路上段(Upper Bukit Timah Road)的一个综合购物和饮食场所的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日前已经被投放到了市场,寻求买家。

除了43个单位外,在105561平方尺的场地里面还有95个停车场位。

国际产业顾问(International Property Advisor)总裁邱瑞荣(Ku Swee Yong)表示,这项发展可能价值3千万新元,即每平方尺300新元的土地面积。

据上星期刊登的广告,其可出租面积为49766平方尺,剩余租期为28年。 该物业由Pulau Properties持有,而Pulau Properties则是由李氏基金(Lee Foundation)及李氏家族成员所拥有。

世邦魏理仕(CBRE)和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在广告中被列为营销代理,但他们均拒绝评论。

广告中列出的其中一位代理商表示,业主不希望宣传此事,也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专家表示,即使有新主人介入,也不太可能重新开发此区域。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Nicholas Mak)表示:“该物业可能会吸引对租金收入感兴趣的物业基金。

由于该物业是99年地契,将于2046年到期,麦俊荣表示,新业主重新开发该物业是没有意义的。

邱瑞荣则表示,另一个重建的障碍是这个土地其实被划为住宅用地,而且有类似的情况,旧店屋的使用方式与总蓝图所规定的土地用途不同。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有关当局对总蓝图进行修改,当局也会允许业主和租户继续使用。他补充说,即使当局允许充值租赁,也是很昂贵的。

鉴于剩余的短租,一个新的业主会想要足够多的现金流量来平衡收入和支出。

邱瑞荣说:“如果要拆卸和重建作为住宅用途,将得到的价值不高,租金回报率也较低。”

麦俊荣说,虽然主要的临街店面可以成为商店和餐厅的优势,但由于土地面积较窄,其发展潜力有限。

铁道广场是因为靠近铁路走廊(Rail Corridor)而闻名。

在1994年,李氏家族的南益集团(Lee Rubber)子公司Singapore Engineers将43个单层住宅改建,花费了500万新元将其改建为铁道广场,一个针对该地区住宅区建设的社区中心。该广场在2008年又进行了一次翻新,管理层试图将其定位为西部的综合购物和饮食场所。

目前现有的租户包括冷藏公司(Cold Storage),土司工坊(Toast Box)等餐饮店和一些补习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