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寿收购60亿新元苏人寿...

新人寿收购60亿新元苏人寿保单

5781

新加坡,201819 – 根据新加坡人寿保险公司(Singapore Life,简称‘新人寿’)和苏黎世人寿新加坡 (Zurich Life Singapore,简称‘苏人寿’) 联合发表的文告,新人寿将收购苏人寿新加坡的业务。新人寿是一家去年5月成立的新保险公司

根据协议,新人寿将接管苏人寿新加坡所有客户的保单,这包括寿险、危重疾病和残疾津贴,总价值约60亿新元。

此协议是继苏人寿新加坡在201512月决定关闭新业务后达成的。这并不影响苏黎世在新加坡的任何其他人寿保险或商业保险业务。其中就包括了直接人寿保险公司,苏黎世国际人寿(Zurich International)和苏黎世保险集团 (Zurich Insurance Group) 的亚洲商业保险业务的公司,苏黎世保险 (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这项协议须得到新加坡高等法院的确认,所有苏黎世人寿新加坡的保单,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转移到新人寿。

新人寿首席执行官Walter de Oude

新人寿首席执行官Walter de Oude表示:“将这些客户纳入新加坡人寿,完全符合公司的战略,即迅速加快成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加坡保险公司。

他补充说:“我们的在线和咨询销售额已经超出了在2017年的预期,这表明客户对我们的业务感到满意。”

去年,新加坡人寿成为一家授权的直接人寿保险公司,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数码保险公司,这包括使用先进科技让申请及索赔更简化,并保持较低的保费。

所有转移到新人寿的苏人寿新加坡的保险单持有人,将维持现有保单的条款和条件,并将享有与新加坡人寿保险现有客户相同的服务水平,包括24/7全天候在线访问其保单。

那些受影响的客户,预计在2018年年初,收到来自苏黎世人寿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寿的有关资料通知。

苏人寿新加坡首席执行官David Kneale表示,此举符合苏黎世优化投资组合和地域足迹的战略,并采取广泛的流程来确保现有的保单持有人的条款和条件得到保障。

“我们相信,我们的客户将继续享有新人寿的高水平的服务和安全。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新加坡发展商业保险业务,为不受转让影响的国际人寿客户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