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酒店,秋高气爽

四季酒店,秋高气爽

8237

来到日本京都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Kyoto),这里堪称是京都最顶级的酒店之一。

有人说,京都四季酒店可能是京都收费最顶级的三大豪华酒店之一,因此一定气派非凡,奢华无比。相反的,酒店走的气质以现代式清雅、低调奢华(understated luxury)为主,芳香淡雅,比起一些豪华五星级酒店内处处可见、大声嚷嚷的暴发户和嬉闹顽皮的小朋友,这里多了一份宁静与舒适,住进四季的旅客似乎也多了一份尊贵,大家都配合着游戏的潜规则,举手投足之间显得更优雅,更得体。

京都的这家四季酒店,充分地体现出京都四季之美。秋天来京都,也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大家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就是为了一睹京都在秋天所呈现的红叶美景。

即使是在京都四季酒店内具有800年历史的池塘周围,11月份的红叶片片,足以让人如痴如醉,早晨在餐馆用早餐,一边喝茶,一边欣赏池塘的宁静,写意。

四季酒店的奢华,宁静,隐秘,正是吸引无数商业名流、演艺圈名人陆续入住的主要原因。

来到这里,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大门外的长廊,挺拔的竹林围墙,为酒店铺设了度假村的氛围,加上秋天凉爽的天气,让人走在长廊上格外舒服。

酒店大厅宽敞无比,服务柜台后的落地长窗,配上窗外青翠的竹林景观,气派非常。

拿到房卡后,如果您有随行的小孩,服务员还会递上一支日式小扇子给小朋友,让他们向任何五位服务员要求名片贴纸,然后贴在扇子上以到柜台交换小礼品,增添小朋友在酒店住宿时的乐趣。

带着欢愉的心情抵达四楼的客房:京都的建筑物一般都在五楼以下,以维持京都古色古香的外观,以及避免破坏这里大自然的景观。

延续四季一贯的设计特色,奢华是房间的亮点,四季京都酒店也不例外。这里的浴室兼有淋浴间设计,还有特大淋浴头,喜欢泡浴的人,这里就好像就是迷你的大众澡堂。

芳香清雅,低调奢华

这里拥有超过100间舒适客房,任意选择,开扬宽阔的落地大窗让您享受京都南边的动人景致,望出窗外,具有800年历史的池塘马上进入眼帘,青翠的小树林,耸立着日式小塔楼,夹杂入秋的红叶翩翩,倒映在清脆的池塘上,让人有股想要立刻跑下楼的冲动,以最近的距离欣赏这片池塘的美。

每间客房均配备先进的高科技装置,充满时代感的设计,从浅木色面板墙壁到古色古香的日式家具、京都茶具和画,低调奢华,东西方文化彼此融合,完美地交相辉映。

一只小巧的日式折纸鹤,一盘肥硕的日本栽种葡萄,一张精美的问候卡,这些细节充分表现出酒店对旅客的用心。

住进四季,当然得到它的室内游泳池去泡一泡,酒店的硬体特色包括游泳池,健身室,沐浴场所,设计堪称一流,简约的线条,昏黄的色调,让人心情放松,尤其是其宽敞的大型游泳池,让人可以在泳池内来回舒展筋骨,在寸土如金的京都,实属少见。

在设备齐全的健身室内,酒店还安排了厨师为旅客制作了能够补充体力的小饼干让运动者享用,还有水果拼盘,特色饮料,服务到位。

暖和了心,满足了胃

来到四季,岂能不提美食?这里的多家餐馆不例外。作为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的酒店,京都四季酒店为客人带来了京都最顶级的日本美食,笔者入住期间也尝到了这里的顶级刺身(sashimi)与当地饲养的高品质牛肉(kyoto premium cuts)。酒店餐馆由多位厨师组成的美食团队奉上各色创新菜肴,口味丰富、让人垂涎欲滴。

当然,这里也是许多商业名流,演艺圈名人用餐的热门地点!想看见明星,不妨来这里碰碰运气。

即使是每天提供的早餐,酒店走的是轻食路线,完全把不必要的卡路里考虑在菜单内,无论是日式或西式,菜色都非常讲究健康,却不失美味。例如,厨师每天新鲜制作的日式豆腐,蛋卷,日本米饭,紫菜,配上一碗热腾腾的味增汤,再加上服务人员殷勤的问候,暖和了心,满足了胃,这就是简单中的美味。

秋天来京都,住四季,秋高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