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仍是海外房产企业首选...

新加坡仍是海外房产企业首选上市目的地

6308

新加坡, 2018年1月4日 – 除了产业信托投资基金(Reits)和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s)之外,餐饮(F&B)等利基行业公司仍然有志于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上市。

在普华永道的报告“股票资本市场观察 – 新加坡:2017年度回顾”中,产业信托投资基金和商业信托可能继续成为新加坡交易所的利基市场。

 “2017年是新加坡首次公开售股(IPO)辉煌的一年,随着市场的好转,我们看到产业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继续占据市场,占集资总额的88%。”新加坡普华永道资本市场的负责人Tham Tuck Seng表示。

自2015年以来,在新交所上市的8只产业信托投资基金及商业信托,共募得总额达66亿新元,占过去三年筹集的首次公开售股资金总额的85%。

单是去年,产业信托投资基金和商业信托在筹集资金方面领先市场。其中四项上市的项目包括Dinsin Retail Trust,Net Link NBN Trust,吉宝KBS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 KBS US Reit)和澳大利亚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Cromwell European Reit),募集资金达41亿新元,预计收益率介于5.7%-8.5%。

截止2017年底,共有48个产业信托投资基金和商业信托在新加坡上市,总市值达到901亿新元,这其中包括42只是房地产信托。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上市的所有房地产信托都有新加坡外的海外投资,这是令人鼓舞的迹象,因为这显示新加坡仍然是海外房地产企业首选的上市目的地。”普华永道在报告中显示。

这些房地产信托提供的有吸引力的派息收益率是他们对投资者的关键吸引力。 2017年前九个月,这些产业投资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6.4%,超过摩根士丹利亚太区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MSCI Asia Pacific Reit Index)-平均派息收益率为4.28%。

普华永道预计今年本地上市的房地产类信托的收益率将上升,业绩表现可能上升,而且预期来自房地产信托公司的首次公开售股数量将会增加。

“普华永道补充说:”我们还预计这些上市房地产信托在2018年的后续活动量将继续增加,因为他们继续寻找潜在的收购目标。“

鉴于2017年餐饮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可能看到更多餐饮业公司的在新交所上市。投资者热衷于投资高绩效的餐饮业务,部分原因是其产生的稳定现金流动量,商业模式的性质,以及建立的品牌形象。去年有三家食饮公司上市:金味(Kimly),RE&S控股公司(RE&S Holdings)和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Holdings),它们总共募集了9030万新元。

然而,考虑到包括纳斯达克(Nasdaq)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在内的竞争对手,提供着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新交所在吸引科技公司上市方面可能面临挑战。

普华永道表示:“此外,新加坡交易所也面临着私人股本公司和个人投资者提供其他融资机会的竞争。“

新加坡交易所预计将面临来自香港交易所(HKEx)的更激烈的竞争,港交所被视为提供更高的估值和流动能力。 2017年,在港交所上市的新加坡公司数量已经多于一赔,从2016年的6家增加到2017年的13家。普华永道预计2018年本地公司将继续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普华永道补充说:“鉴于区域经济气氛改善,我们预计整个地区的融资活动可能会增长,同时与邻近经济体的证券市场竞争也将加剧。”

去年,新交所共有20个首次公开售股,主板上市有7个,在凯利板上有13个。总额达到47亿新元,筹得的资金总额是四年来最高的,比2016年的23亿新元多出一倍。

专注于高性能气溶胶涂层解决方案的公司Samurai 2K Aerosol成为2017年成为最亮眼的首次公开售股公司。其股价在2017年12月中旬上涨了455%至1.11新元,而去年1月首次公开发行价仅为0.2新元。昨天(周三),Samurai 每股约1.04新元。

2017年,新交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总额达到30亿新元,2016年为35亿新元。曾经出问题的商品交易商来宝集团(Noble Group)在2016年通过认购附加股筹得6.75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