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获新一轮40亿美元...

滴滴出行获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

9713

一家堪称与优步(Uber)相当的中国公司,正在资金这个关键指标上赶超其美国竞争对手。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从包括日本软银(SoftBank)和阿布扎比政府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40亿美元的新融资。

根据该知情人士,这轮最新融资让滴滴出行的估值增至560亿美元。此人未被授权公开讨论有关细节,也不愿透露姓名。新估值比滴滴今年4月份的估值高了不少,那是在滴滴从也包括软银在内投资者那里融到了55亿美元资金之后,当时公司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与之相比,优步在最近一轮融资后的估值为700亿美元。

滴滴出行和优步都不是上市公司。它们只披露非常有限的财务信息,让人难以确定这些估值是否有更广泛的市场支持。比如,软银一直想用比优步估值低得多的报价购买其股权。

不过,滴滴出行的最新一轮融资显示了资本在怎样继续涌入全球网约车市场。财力雄厚的投资者正在这个市场上竞相把赌注押在那些他们认为会继续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公司身上。

滴滴出行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轮融资将帮助公司在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方面做进一步的投入。在经过多年激烈竞争之后,滴滴在去年收购了优步在中国的业务。公司说,新融资还将帮助其海外扩张努力。滴滴出行最近表示,希望与在家当地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将服务拓展到台湾。

软银对滴滴出行的投资标志着该公司对网约车市场押下的最新赌注。软银领导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 一直在大笔投资那些能收集到海量数据的公司,这些公司很可能会支撑从食品到金融等所有行业未来以技术为主导的转型。除了滴滴出行,软银还投资了优步在全球的几家直接竞争对手,包括东南亚的Grab和印度的Ola。

自从把优步挤出中国市场以后,滴滴出行就把目光投向了开发下一代技术和开拓新市场上。滴滴的支持者包括苹果(Apple),以及中国两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这样的技术巨头。今年,滴滴在硅谷建立了一个重点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安全性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实验室。

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