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混合动力五虎将

宝马混合动力五虎将

101663

我们这一代人很幸运,身处一个技术颠覆生活方式的时代,从通讯工具到出行工具,每天都有新产品涌现。汽车制造商或许没有这么幸运,因为顾客越来越挑剔,他们不仅希望爱车性能一流,外观时髦,内饰舒适,还要油耗低,环境友好。这难不倒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宝马(BMW),一口气推出了iPerformance 家族的5款混合动力车,从2系到7系,再到X5系,总有一款适合新加坡崇尚驾驶乐趣和热心环保的宝马粉丝!

宝马iPerformance 家族在新加坡重磅推出5款混合动力车,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宝马330e iPerformance,宝马530e iPerformance,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这五款车皆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与一般混合动力车辆比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特征在于其充电电池除了可由车辆上的内燃机所驱动的发电机充电外,也可以使用外部电源充电。

宝马协助新加坡建立永续交通模式

宝马对于绿色能源技术的不懈追求源自于对全球气候暖化现象的关切,把减排作为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之一。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同时也在倡导打造智慧国,实现一个更绿色宜居永续发展的环境。

新加坡消费者热爱环境和社区,同时是新技术的先导性力量,并对交通工具的性能有挑剔的要求,所以,iPerformance 车系无疑成为他们的首选。

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宝马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推出了宝马1602 Elektro作为慕尼黑奥运会用车,堪称是宝马电动车鼻祖。在过去的45年里,宝马研发制造了大量的概念车、原型车,用于试验改进纯电动力总成系统,为今天的宝马i系,和iPerformance系量产车的推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宝马eDrive是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电动驱动组件,也是iPerformance系量产车的核心技术所在,在几乎零噪声和零排放的条件下为驾驶者呈现理想的驾驶乐趣。eDrive的三大核心零件包括电动机、高压锂离子蓄电池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

宝马eDrive的三大组件,是保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家族理想驾驶的关键。全新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宝马330e iPerformance,宝马530e iPerformance,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和宝马 i8超跑都采用了同样的技术。

在纯电动驾驶状态下,BMW插电式混合动力不仅动力澎湃,零到百公里加速低于10秒,而且排放为零。BMW插电式混合动力有3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不同驾驶模式所产生的实际能耗也有很大的区别(驾驶者的个人驾驶风格也会对能耗产生显著的影响)。

在充电方面,宝马集团特别为新能源车型打造了高档服务“360°ELECTRIC”解决方案,让客户享受电动出行的乐趣,无须担心电池耗尽无法充电的尴尬。

目前,新加坡积极拥抱混合动力汽车。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最近推出了电动汽车(EV)汽车共享计划,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推出1000辆电动汽车和2,000个充电点,多达20%充电点将可供公众使用。今年还将全面推出“2型”充电接头标准,尽管并未强制让现有车辆和家用充电系统的“1型”标准转为“2型”,但长期而言,新加坡的大多数车辆和充电站都将采用“2型”标准。

宝马亚洲(BMW Asia)正在与Greenlots合作,在新加坡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目前在全岛37个地点共建有60个公众电动汽车充电站。驾驶员可以通过在车辆导航系统中使用BMW ConnectedDrive服务来实时地查看位于ChargeNow网络附近的充电站,实时状态,定价信息和导航信息等。

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

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虽然是一款居家车型,但不仅可以纯电动行驶,而且是UKL平台上2 系列家族中唯一一辆可以依靠后轮驱动的车型。这是对宝马后驱(rear-wheel-drive)理念的一次胜利回归,更平衡的重量分配和后驱模式让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的驾驶操控性提升。

不过比较特别的是,由于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的plug-in Hybrid系统是将电动马达装置在后轴,并且负责驱动后轮,因此与前置前驱的引擎串联后便形成中间无传动轴的特殊四轮传动结构,同时也能切换成纯前驱或后驱,设计理念与i8颇为接近。

根据新的欧洲燃油和排放测试标准(NEDC),在纯电动工况下,位于后轴的功率88马力,扭矩165牛米,能效高达96%的电机驱动车辆前进,直至7.6 千瓦时(总)/5.7千瓦时(净)的高压电池组能量在行驶完41公里后耗尽。此时,机舱内的一辆最大功率为136 马力最大扭矩为220千牛的1.5 升B38 直列三缸汽油机将继续负责推动前进。

这样的配备让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的推重比(Power-to-weight ratio)轻松达到10.1公斤/每千瓦。如果马力全开,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只需要6.7秒。基本上可以秒杀大部分同类车型,最高时速高达202公里/小时,纯电驱动最高时速达125公里/小时。油耗方面更是惊人地低,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2.1-2.0升,每百公里耗电11.9千瓦时-11.8千瓦时,排放达到欧6标准。

有意思的是,宝马2系是一款前驱车型,延续了这样风格的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作为紧凑型轿车也拥有巨大的空间和强大的功能性。其后排座椅比其他同系列车型要高30毫米,因为电池就安装在下面。精准的靠背调整,让后排座位可以有更多的坐姿变化。尽管下面安装了电池,但行李箱体积仍然与普通2系类似,为400升左右。

宝马330e iPerformance

全新的330e车型是在3系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的。从外观以及内饰方面,都与现款3系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异。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全新的动力系统上。

和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如出一辙,以运动性能著称的宝马330e iPerformance,以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搭配输出功率可达到88马力的电机以及7.6 千瓦时(总)/5.7千瓦时(净)电量的锂电池模块,不仅换来高达252马力、420牛米的综效输出,同时还能拥有最长40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根据新的欧洲燃油和排放测试标准),平均油耗更上看到1.9升-2.1升/100公里 (约47.6公里/升,欧盟测试方式),在性能与节能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

这样的配备让宝马330e iPerformance的推重比(Power-to-weight ratio)轻松达到9公斤/每千瓦。如果两台发动机马力全开,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只需要6.1秒,开始逼近很多超跑。最高时速高达225公里/小时,纯电驱动最高时速达120公里/小时。油耗方面也是惊人地低,每百公里耗电11.9千瓦时-11千瓦时,排放达到欧6标准。

宝马530e iPerformance

外观方面,宝马530e iPerformance与普通版的全新一代5系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其C柱和尾标处显示有该车型的专属标识,此外,新车在左前方翼子板处设有充电口。内饰部分,宝马530e iPerformance同样采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其其唯一的区别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上可显示当前混动系统状态和能量流。

如同330e,530e使用一具2.0L四汽缸涡轮引擎搭配一组电机,根据宝马的资料,其综效功率可达252马力、扭矩则为420牛米,使这部车可以在6.2秒内完成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并且拥有235公里/小时的极速表现,以电驱最高时速140公里/小时行驶其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根据新的欧洲燃油和排放测试标准)。

装设在后车厢的下方的是一组容量9.2千瓦时的电池,用120伏特的插座可以在不到5小时的时间内充满电,如果使用的是宝马i Wallbox Plus充电器则仅需不到3小时。拜紧凑型的电池设计,宝马530e iPerformance的后备箱容量达到了410升,而且内部平整。

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

作为宝马的旗舰车系,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再次通过科技革新重新定义了奢豪的内涵和外延。

与普通版车型相比,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车型的外观仅有一些细节上的改变,象征环保的“蓝色”出现在灯腔、前格栅以及轮毂中央等地方,同时,充电口的设计以及车尾的标识也证明了它的身份。

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搭载的这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258马力的最大功率,位于发动机8速Steptronic变速器间的电动机可提供113马力的最大功率。两者协同工作时,可以爆发出326马力的功率输出和50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驱极速14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零到一百公里加速为5.3秒。

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的高压锂电池组电量为9.2 千瓦时(总)/7.4千瓦时(净),根据新的欧洲燃油和排放测试标准(NEDC),其纯电续航里程为42公里。在普通家用插座下,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的电池可以在4小时内充满电,如果通过宝马i Wallbox Plus充电器则仅需不到3小时。

内饰方面,除了带有eDrive特点的数字化仪表,以及用于混动模式显示的中控屏之外,它与普通版7系没有太大不同,依然是一副大气奢华范儿。当然,配置同样不容小觑:带按摩功能的舒适型座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ID5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可支持手势识别的中控液晶触摸显示屏、后排三星提供的液晶显示屏等,同时还有平视显示系统、泊车、驾驶、增强型驾驶和360°全息影像系统等辅助系统。

在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身上,除了拥有与普通燃油版车型一样的运动、舒适、节能和自适应这四种驾驶模式之外,混动版车型还增加了eDrive选项,分为AUTO eDrive,MAX eDrive和BATTERY CONTROL三种。

此外,该电池被的放置位置位于后排座椅下方,以降低碰撞时可能存在的风险。另外,虽然电池位于后排座椅下部,但并没有对后备箱容积产生太大的侵占,常规容积420L,不过可以通过对行李箱盖板的调整来获得一定的拓展空间。

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

X5可以如此厉害又如此省油?因为这是带“e”的。

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整套混合动力的最大系统功率达到313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450牛米。其动力参数已经超过搭载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X5 35i(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在这样的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仅需要6.8秒,最高时速达到210公里/小时,电驱极速达到120公里/小时,而综合油耗仅仅为每百公里3.6升。

新增的电池系统会影响越野吗?电驱会怕水吗?不用担心,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依然保留了X5的越野性能,离地间隙高达209毫米,涉水深度深达500毫米。当然,不建议用户在极端工况下这样使用宝马车。

从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iPerformance,宝马330e iPerformance,宝马530e iPerformance,宝马740Le xDrive iPerformance,到宝马X5 xDrive40e iPerformance,相信这iPerformance这5款车涵盖了家用、运动、商务、户外和豪华的使用范畴,以更具技术含量的方式来满足您和您的家人的出行需求!

宝马 iPerformance

BMW插电式混合动力,用高效的BMW eDrive电动驱动组件、3种驾驶模式、便捷的充电方式以及随时联网通信的BMW远程控制,为驾驶者带来更高的实用性与激动人心的驾驶乐趣。BMW eDrive是BMW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电动驱动组件,在几乎零噪声和零排放的条件下为驾驶者呈现理想的驾驶乐趣。eDrive的三大核心零件包括电动机、高压锂离子蓄电池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BMW eDrive同时也是BMW i车型的关键组件,让可持续性出行方式的未来先一步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