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被低估的Reits

价格被低估的Reits

8474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继续吸引散户投资者有很多原因,尤其是因为其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和稳定的股息。大华银行(UOB)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5年来,新加坡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年均总收益率为8.4%,几乎是基准海峡时报指数(STI)4.4%的回报的两倍。

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旗下一般拥有诸如商场,办公室空间,仓库,商业园区,酒店等的创收型房地产资产。

房地产投资信托机构必须每年向单位持有人分配至少90%的应纳税所得额,以享受税务机关给予的免税资格。因此,通过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者通常可以每季度收到定期派息。这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对收入投资者有吸引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就像你可能不会一件可能只值50新元的外套支付100新元一样,你也不会想在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时当菜头被砍。

要知道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价格是否便宜,我们可以看看它的市净率(P/B)。 市净率通过将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价格除以每股账面价值(也称为每股净资产值)计算得来的。

在理论上,小于1的市净率意味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销售价值低于其价值。购买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投资者可以基本上变现所有资产,偿还所有债务,最终仍然赚钱。

目前,新加坡市场上派息收益率超过7%的最便宜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运通网城(EC World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GX:BWCU),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Shariah-compliant REIT)(SGX:M1GU),北京华联商业信托(BHG Retail Reit),红木信托(ESR REIT)(SGX:J91U)和速美商业空间信托(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

运通网城,胜宝工业信托和红木信托为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顾名思义,北京华联商业信托是零售商业信托,而速美商业空间信托代表多元化房产信托。

运通网城以0.8的低市净率位列第一。它是中国第一家于2016年7月在新加坡上市的专业物流和电子商务物流房产信托。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拥有的物业主要用于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和物流。

然而,市净率只是寻求可能被低估的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投资者的起点。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其他方面是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资产质量,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组合的过往表现,派息增长,资产负债表健康情况,管理团队水平和保荐商,房产信托的前景等。只有这样才能对是否购买某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做出全盘的决定。

房产信托 目前股价 市净率 派息
运通网城 0.78新元 0.8 7.6%
胜宝工业 0.47新元 0.82 7.5%
北京华联 0.745新元 0.9 7.3%
红木信托 0.57新元 0.9 7.4%
速美商业空间 0.705新元 0.99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