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修顺:几内亚商机无限

孙修顺:几内亚商机无限

12629

我们在新加坡这个建国独立52年,人民安居乐业,有着传奇繁荣发展历程的国度,一起庆祝遥远神秘的非洲大陆之国,几内亚共和国独立59周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时空的,载入史册的神奇相遇,意义非凡。

59年前,几内亚人民勇敢的选择自己的道路,追求自由、民主与独立, 摆脱殖民统治,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宣告了几内亚共和国的庄严独立!

几内亚人民,聚集在 “勤劳,团结,正义” 的国徽下,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期盼着一个美丽的家园,一份美好的生活。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份热望,看到几内亚人民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向贫穷,疾病,落后宣战,不懈寻求经济发展之路,改变国家的面貌。

大家知道,几内亚是个自然资源丰富,法律健全,民风纯朴的国家,又是一个经济发展滞后,基础设施缺乏的国家,缺少投资,缺乏经济发展的支点。

时至今日,这一切正在发生变化,非洲的发展正成为世界经济瞩目的焦点,这块古老又年轻,孕育无限生机的大陆将充满活力。尤其是我们今天携手的几内亚共和国正蓄势待发,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共谋发展。几内亚有丰沛的水系,丰富的矿业资源,广饶的土地,年轻的人口,是发展矿业,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水电,制造加工业,旅游业的热土。国家鼓励大力发展基础建设,支持教育,医疗,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

我们坚定地成为先行者,韦立集团于2014年进入几内亚,从事矿业开发,物流运输,为沉寂几十年的几内亚矿业注入了活力,带动了几内亚经济发展。我们的愿景是超越矿业,以矿业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创新矿业发展的新形象,新思路。

带着诚意与实际行动,我们的赢联盟项目受到几内亚政府与人民的欢迎,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在几内亚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韦立集团愿意为更多新加坡企业进入几内亚搭建桥梁,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协助。促进两国更多的经贸往来合作,共享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做为几内亚驻新加坡名誉领事的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我们热切欢迎邀请企业家们携手走进几内亚,建设几内亚,筑梦几内亚。

朋友们,我们目睹新加坡从一个资源严重缺乏的岛国,发展成为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获得很多启示:坚强的领导,高效透明的治理,严明的法纪, 廉洁的制度,带领国家走向了持续的繁荣。

我们也见证了在最近的3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依靠改革开放,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之一。

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将来,几内亚也将会产生经济发展的奇迹。在座的你我,也许就是奇迹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本文为几内亚驻新加坡名誉领事,韦立国际集团总裁孙修顺先生在新加坡举行的几内亚共和国独立日庆典晚宴上的发言)

孙修顺:1964年出生于中国山东。先后就读于中国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亚太高层企业主管硕士课程(EMBA),中欧国际商学院CEO课程(EMBA), 上海海事大学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及杰出校友,几内亚驻新加坡荣誉领事,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创始人,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