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韦立携手几内亚打造2...

新加坡韦立携手几内亚打造20亿美元工业园项目

11746

日前,新加坡商业联合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和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共同主办了第一届2017年“几内亚-新加坡商务论坛”(“the Guinea – Singapore Business Forum”)。论坛上透露出一个重大消息,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将携手几内亚共同打造一个20亿美元工业园项目,开发一个20平方公里的城镇,以吸引国内和国际投资者在几内亚建立制造和服务业。

作为该首次举办的论坛的一部分,几内亚共和国分管投资和公司合作关系的国务部长易朴拉欣玛-卡索里-佛法纳(Ibrahima Kassory Fofana)阁下邀请新加坡的亚洲的投资者积极参与几内亚经济特区(SEZ)的投资。

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是该国首个工业园区,其目标是吸引20亿美元投资到位于几内亚西部的博克(Boké)地区,希望能够在西非(沿西几内亚的卡姆萨- 博克 – 科纳克里经济走廊)开发一个20平方公里的城镇,以吸引国内和国际投资者在几内亚建立制造和服务业。

新的几内亚经济特区将改变西非

入驻的公司将享受优惠政策,进入西非的区域市场,受益于充足和年轻的劳动力,以及经济特区在税收,海关和土地等方面的各种激励措施。

拜几内亚广布的水道和高日照率所赐,可再生能源生产是该国另一个机会和经济增长的领域。 为了解决缺乏维持经济增长的基础设施短缺的问题,几内亚在交通运输(铁路,港口,机场,道路)和城市发展(住房,运输,通讯,配送网络和固体废物管理)等行业提供了一系列投资机会。

几内亚计划在未来20年的发展中,将吸引纺织,塑胶,橡胶制品,纸制品,食品饮料,电子电器等轻工业领域的投资。另外,国家正在推动业务流程外包(BPO)和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的发展。

在论坛上,易朴拉欣玛-卡索里-佛法纳阁下说:“几内亚经济特区旨在成为西非示范城镇,实行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政策,让该地区成为制造和服务中心。 这个经济特区由国际和几内亚投资者共同开发,也是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康德(Alpha Condé)总统的改变国家面貌的愿景,并将为卡姆萨- 博克 – 科纳克里经济走廊经济走廊提供重要的增效利益。

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为几内亚的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的主要赞助商,立基于新加坡的韦立国际集团分享了投资几内亚的经验。自2015年以来,集团投资6亿美元正打造端到端的供应链,其中包括每年开采约3000万吨铝土矿,并将矿石运送至中国等主要市场。

该公司的主要投资位于西几内亚的博克省,目前正在计划提高其出货量,以满足亚洲日益增长的铝土矿的需求,铝土矿是铝生产的重要原料。

除了外国直接投资外,韦立国际集团还与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Singapore Cooperation Enterprise)和新加坡领先的基础设施咨询公司之一的盛邦裕廊(Surbana Jurong)合作,制定了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总体规划。

总体规划最近已经完成并提交给了几内亚政府。 目前正在筹集必要的财政资源,来执行该规划。

韦立国际集团将支持几内亚政府在新加坡培训公务员

韦立国际集团总裁孙修顺先生正在着手通过与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合作的企业社会责任试点计划,为几内亚的发展作出贡献。 该计划旨在为几内亚政府官员提供相关技术知识,强化项目开发和管理技能。

该计划将于2018年开始,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每年在新加坡和几内亚开展。最终,这些人员在完成该计划实施后将成为引领几内亚经济变革的先锋团队。

孙修顺表示:“几内亚是一个朝气蓬勃有希望的国家,现在朝着经济转型迈出了第一步。该国采取了若干积极措施,包括维持审慎的国家预算,以及维护政治稳定。

“韦立在几内亚已经经营了几年并发展壮大,我们了解了几内亚的经济发展追求。因此,我们相信我们通过这个试点交流计划的合作将加快几内亚的经济转型。“

孙修顺先生也是几内亚驻新加坡的荣誉领事。

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支持韦立国际集团

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首席执行官管维文(Kong Wy Mun)先生表示:“韦立国际集团是在非洲致力于践行良好的社会责任的少数几家新加坡本地公司之一。 我们很高兴和他们合作,和几内亚政府分享新加坡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的参与也将有助于几内亚政府的经济发展,并帮助其在项目开发和管理领域培训其官员”。

几内亚的经济在2016年增长了6.6%,预计在2017年将增长6.7%。贸易在其经济中占主要地位,出口和进口总值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8%。 几内亚的“2016 – 2020年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侧重于治理,改变经济,发展人力资本和对国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