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零点,重新出发:陈奕福...

回到零点,重新出发:陈奕福启发青年清零思考

8373

2017年8月26日,一场题为“回到零点,重新出发”座谈会在新加坡南安会馆别开生面地举行。主讲人是南安会馆会长,远泰燃油私营有限公司总裁陈奕福先生,他和会馆青年团分享了如何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面对挑战。陈奕福作为一位优秀、成功和德才兼备的企业家登上《时代财智》7月/8月刊的封面。

“回到零点,重新出发”座谈会在新加坡南安会馆别开生面地举行。

陈奕福在演讲中首先谈到的话题就是如何认识自己。现在的世界纷繁复杂,充满太多杂音和误导,年轻人面临太多选择和不确定性,所以认识自己,规划好人生非常重要。

听众聚精会神地听讲

“我自己在做保险业务员的时候,曾经经历了这样一个培训,导师让我们躺在棺材里面,这个哀乐响起,盖上棺材盖,眼前顿时黑暗一片,恐惧袭来。这个时候,过去走过的人生好像在眼前回放了一遍,先浮现在脑海中的是父母和家人,然后是同学和朋友。我们这个时候会问自己,什么对于自己是最重要的?也许是健康,也许是成功。人生只有在清零一次之后,你才可以认识自己的真正需求和想法。想想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别人不想的,你想;别人不做的,你做。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陈奕福用数学游戏来阐释人生道理

陈奕福又给大家出了一道数学题:“我们还剩多少天?还剩多少有效时间?”这个问题进一步调动了听众的情绪,大家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

“现代人的平均寿命大约80年,听起来好像很长,但是如果换算成天数,其实你从出生到死亡,只会有30000天。30000天该怎么过,你是否浑浑噩噩的又浪费了好几天了呢?”陈奕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每天只有24个小时,其中我们还要花8个小时来睡觉,8个小时来做其他事情,只剩8个小时来做事情,想想看,我们能做多少事情,又能做成多少事情?我今年49岁,还剩下1万多天。”

“我经常告诉自己,遇到问题,最好就是:观察,思考,实践,反省。”

陈奕福的分享激起台下青年人的反思,尤其是渴望成功的年轻人,他们一直在努力尝试寻找成功的方法。陈奕福回答说,凡事找到正确的人,正确的方法,难么就一定能找到解决方案。他结合自己做报童,在兵营当兵,后来做保险业务员,和现在当老板,自己一路走来,遇到困难时的思维脉络。“我经常告诉自己,遇到问题,最好就是:观察,思考,实践,反省。”

南安会馆同乡合影
陈奕福为会馆同乡签名赠送时代财智

陈奕福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热心会馆和历史传承工作的社会活动家。

2009年,时龄39岁的年轻企业家陈奕福乡贤接任南安会馆会长时为当时最年轻的宗乡会馆团体领袖。在他的英明领导下,会馆工作井井有条,蒸蒸日上。

凤山寺

新加坡南安会馆的发展历史是和历史息息相关的。凤山寺修复工程2009年顺利完成,历时5年耗资250万元修缮的凤山寺,重现辉煌,恢复昔日风采。大复原的浩大工程圆满竣工后,2010年凤山寺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资产保存卓越奖。同时,凤山寺由于修复工程的出色表现,2013年获得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唯一一个修复工程甲组作品,获恢复原貌奖。同年,南安会馆凭百年古刹凤山寺经历历时五年规模庞大的修复工程为最具特色的一项特殊成就,荣获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举办《2013年度杰出会馆奖》。

更多关于陈奕福的故事请阅读《陈奕福:以德为舟行远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