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开创新机遇...

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开创新机遇

9210

时代财智新加坡8月16日讯——今天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主办的中小企业博览会(SME Expo )、中小型企业大会(Annual SME Conference)和资信商业大会(Infocomm Commerce Conference)三大盛会同时在新达城新加坡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主宾是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长雅国博士(Dr Yaacob Ibrahim)。

雅国博士在致辞中宣布,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已经和电信公司——新电信(Singtel)、M1、星和(StarHub )和金融机构——星展银行(DBS)、大华银行(UOB)、丰隆金融(Hong Leong Finance)和华侨银行(OCBC)签署了7份意向备忘录来帮助中小型企业利用科技和实现数码化。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 :“未来中小企业:迎向新常态,开创新机遇”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Roland Ng San Tiong)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总商会举办“资信商业大会”的第 20 个年头;“中小型企业大会”也在今年迈入第 19 届。改变、创新是新常态。过去 20 年,我们不断提醒自己,每年在筹办大会时,必须与时并进、推陈出新。

在现场接受时代财智记者采访时,黄会长表示,此次大会体现了“数码化”和“国际化”这两个特点。“目前很多国家都在迅速推进数码化,所以我们更要加快新加坡中小企业的数码化发展进程。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几乎每个行业都面临数码化的颠覆,如果不能适应,企业的商业模式就必须转型。我们总商会也在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前往全球数码化发展走在前列的国家参访,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资料显示,此次两天的会展,无论从规模、出席人数来看,都刷新了记录:25场各类活动,90 位海内外主讲嘉宾;86 家参展商,包括 11 家政府机构,报名人数超过 6500 人次!堪称一场体现商业前沿趋势,科技含量高,蕴藏海量信息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