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慧眼中国高级领袖...

2017年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班结业

5565
主宾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通商中国董事徐芳达先生(右二)与(左起)通商中国董事吴学光先生;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先生;以及南洋商学院中文课程和高管课程副院长刘万燊博士,出席2017年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结业典礼。照片:通商中国

22位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完成高级管理课程,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颁授结业证书

2017 年 5 月 26 日(新加坡)——第六届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于今日圆满结业,主宾通商中国董事、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在新加坡文华酒店举行的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向 22 位研修班学员颁授结业证书。约 70 位新中企业领袖与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先生,出席并见证了结业仪式。

探索中亚疆域 发掘崭新商机

从 3 月份开始,学员们参与了为期三周,横跨三个月的课程。在上课听讲之余,研修班学员们也走访企业,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度交流,拓展企业人脉。研修班的第二学段,通商中国董事、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以及李奕贤主席率领学员们远赴中国新疆的乌鲁木齐和霍尔果斯,以及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访,深刻了解“一带一路”,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机遇,以及中哈两国最新的发展,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所能够带来的商机。

在中国期间,学员们拜会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先生并进行深度交流,了解西部发展机遇以及新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契机。与此同时,学员们也参访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金风科技、特变电工、阿尔曼食品工业、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苏新中心等等企业单位。而在哈萨克斯坦,学员们则拜会阿拉木图市长包尔詹·拜别克先生(Bauyrzhan Baibek),并参访了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Esentai Group、 Halyk 银行等等企业。

为了提高实质的效益,通商中国与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联合了多个当地政府机构,分别在中哈两国各举办了一场商务论坛,探讨中国国家级顶层战略“一带一路”为中国西部以及沿线国家所能够带来的无限机遇。在这两场商务论坛上,研修班学员们有机会与超过 200 位当地企业的代表,共享知识、切磋交流。

2017年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结业典礼主宾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通商中国董事徐芳达先生在晚会上致辞。照片:通商中国

本届学员代表,莱富仕学院董事长兼总裁吴文友先生表示:“研修班是一项非常全面的课程,除了全方位透视“一带一路”倡议,也提供在中国经商须知的法律、金融和文化方面等知识。研修班还带领我们勘察了哈萨克斯坦的经商环境。此外,研修班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学员们有机会与校友以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商界人士及政府官员进行交流。这将能够协助学员们更有效地制定企业拓展计划,更顺利地进军中哈两国。”

同样是本届学员的代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联系新加坡处处长梁嘉欣女士,觉得慧眼中国高级研修班课程内容既深入又实用,让她受益不浅。她表示:“本届的主题为一带一路。通过三个理论学习及实地考察的单元,这课程不仅钻讨经济课题,它广泛地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涉区域的历史背景,宏观政治,人文地理等各个题目,大大增进我们对该地域的全方了解,在当地经商时望能更得心应手。此外,同学们皆是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领导者,通过这个课程建立了深厚友谊,为跨界合作埋下种子,日后携手把握经济机遇。”

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先生表示:“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社会脉动更是变化多端。因此,鼓励大家要多多参加通商中国,以及慧眼中国汇的活动,时时跟进中国的发展,掌握中国的最新动向。”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院长梁文松教授表示:“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已经六岁了。从中国的东部城市、中部二线城市,到西部城市以及跨出西部边境,每年研修课程的主题和设计都很大程度上体现并顺应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态。每个地区都有独特的挑战和机遇。研修班紧凑的课程和实地商业考察给学员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无限潜能的窗户,启发他们,武装他们,使得他们能够成功地驰骋于这个能量巨大的市场。”

六年来培训 135 位高管级学员

自 2012 年创办迄今,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已成功为 135 位学员提供培训,让他们通过这项课程,深度了解中国崛起的推动力,进而透视未来中国的走向以及潜在的商机。本届的 22 位学员来自多个专业领域,其中包括了水务管理、新能源管理、农产品、饮食品、工业建筑、房地产、教育、投资、批发与零售、石油、天然气、船物与海事、制造业以及旅游业等等。

由通商中国及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联合主办,并由策略伙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支持的慧眼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是全亚洲唯一一项全方位解读促使中国急速增长的复杂动态因素的高级综合管理课程,其中包括社会、政治、经济及文化等方面因素。创办于 2012 年的这项研修班是专为青年高层主管、未来领袖以及企业接班人而设计的综合管理课程,旨在培育一群“中国通”的学员,并助他们在中国拓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