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式Omakase率先登陆...

川式Omakase率先登陆狮城!

8242
曾锋主厨的沸腾鲜椒和牛,用花椒、辣椒及生油把顶级和牛肉滚烫成菜

笔者喜欢Omakase,因为喜欢味蕾上的惊喜。

Omakase(お任せ)就是源自日式料理的一种饮食概念,意思就是让厨师“包办一切”,客人无需查阅菜单,无需点菜,只要告诉厨师自己有什么不吃,其他就交由厨师处理。

这样的饮食概念,笔者在许多日式料理餐馆都品尝过,这回是在新加坡一家把Omakase料理呈献得五花八门、淋漓尽致的川菜馆。

著名的四川豆花饭庄(Sichuan Dou Hua Restaurant)集团不久前在旗下新加坡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 Royal Beach Rd)的餐馆做了推介仪式,甚至把两大主厨聚集在一起,为的就是把惊喜带给客人。

众所周知,Omakase料理一般重质不重量,有些客人可能会觉得几道菜下来却没有饱足的感觉。

不过,四川豆花希望做到重质又重量的层次。

七道菜的套餐,120新元或150元,再加上甜品,果然让人吃出美味。

曾锋主厨的沸腾鲜椒和牛,用花椒、辣椒及生油把顶级和牛肉滚烫成菜,这绝对是亮点菜之一。用北海道上等和牛肋眼部位,切成薄片,使用全透明的水晶锅烹制。水晶锅不只是为了好看,而是具有衡温的效果,装入热油,再把花椒放在热油里滚烫后捞出,然后将新鲜和牛肉片放入辣油里迅速轻涮,取出来放在装着麻油、辣椒和芫荽的小碗里享用。品尝时牛肉极为鲜嫩,闻着有花椒的香味,入口辛香而不辣,油滑而不腻。

还有浓醇黏嘴的靓汤,以及琳琅满目的精美甜品拼盘,绝对值得期待。

四川豆花饭庄的执行级总厨各个厨艺精湛,而且善于烹调山珍海味,众所周知,不过为了这次的料理,厨师们绞尽脑汁,为的就是把这个在本地中餐馆罕见的饮食概念、最精彩的一面呈献给老饕

不过,要品尝的话,一桌至少需要四个人共享,因为餐馆所用的都是精挑细选的上等食材,因此需要一定的客人数量才能符合经济效益。

不知道要点些什么菜?全权交给厨师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