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会计也须拥抱技术

新加坡会计也须拥抱技术

4891
新加坡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拉贾(Indranee Rajah)在会上致辞

新加坡,2017年4月4日时代财智讯 – 在当今起伏不定复杂和充满悬念的工作场所,会计师需要拥有多个学科的知识和技能。这些包括技术性知识,人际沟通技巧,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会计职业也需要引入时间更长,更结构化的实习以及学徒制,使会计学生能够了解真实世界的问题,并确定他们职业抱负所在。

这些是由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和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与新加坡管理大学(SMU)会计学院作为知识合作伙伴出具的报告中的一些结果。该报告题为“行业观点:职业学习与创业的未来”(Industry Perspectives: Future of Professional Learning and Entrepreneurship)其也是ISCA与ICAEW之间的第二个“我们共同的未来”的合作项目,旨在讨论如何重新定义教育,培训和职业学习,以更好地培养和塑造专业 会计师来推动未来经济的发展。

研究结果今天在ISCA和ICAEW共同举办的特许会计师事务所(CAW)支持的“我们共同的未来 – 职业学习与创业的未来”研讨会上宣布。这一盛会是由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拉贾(Indranee Rajah)主持,她也在与会者对话期间就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和职业市场需求交换了意见。

该项目的调查包括,与高级领导,雇主和年轻职业人士的焦点小组讨论和采访。年轻的专业人士强调了软技能在工作场所的重要性。他们发现自己在进入工作场所时缺乏基本的软性技能,如人际关系和沟通能力。

报告强调会计师需要多种学科的知识,掌握和发展心理学,领导力,谈判,批判性思维,创造力,预测分析,理解计算机编码/编程,经济学,风险,项目管理、商业写作和游说技巧。这些技能和知识将使会计师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强化其作为商业顾问的角色。

今天的年轻专业人士必须学习新技能,并热衷于掌握更广泛的知识,以便在当今充满变数的环境中更加多才多艺。这和政府所倡导的职业方针也是不谋而合的。

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行政总裁李福潮(Lee Fook Chiew)先生

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行政总裁李福潮(Lee Fook Chiew)先生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时表示,现在技术始终在对包括会计在内的各个行业进行颠覆,现在的这种趋势愈加明显。无论采取什么因应的办法,技术取代很多人工岗位是无法避免的。但是,重点在于我们如何在工作岗位消失的同时,去抓住那些因为技术革命而创造的新机会,驾驭新的技术工具,来做附加值更高的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咨询和建议。拥抱技术,是现今会计行业必须做的当务之急。